竞技风暴
卡佩罗错用一人导致后防崩盘 揪出皇马战败的头号罪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原本应该是一场平局......”卡佩罗赛后不断喃喃自语,“最公平的比分应该是1比1,但最终说话的还是进球,切万顿打入了一个漂亮的倒挂金钩,我们的卡洛斯和罗纳尔多也有进第二个球的机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在场上局面极为均衡的情况下,决定最终的比赛胜负的,只能是细节,塞维利亚抓住了第二个机会,皇马没有,比赛也因此分出了胜负。

  塞维利亚之所以能把握机会,与皇马替补中卫梅西亚的失误不无关系,第76分钟,阿尔维斯右路发出任意球,皮球直飞皇马禁区,埃斯库德头球摆渡,切万顿摆脱反应与动作均迟钝的梅西亚,在小禁区边缘挂钩破门,卡西利亚斯只能徒呼奈何。切万顿就这样打入了在西甲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刚刚从伤病中走出不久的乌拉圭射手兴奋不已,哪怕领到一张黄牌也要脱衣庆祝。

  梅西亚1982年出生,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在皇马一队效力了3年,但大部分时间都是踢替补,这个赛季也一样,在联赛中的上场时间还不到600分钟,在冠军联赛上也只上场了一次,屡屡踢替补,消磨了他的意志,也磨掉了他的状态。这场比赛,梅西亚并未能获得首发,但半场休息时,卡佩罗做出人员调整,用梅西亚换下萨尔加多,

意大利主帅赛季解释,这样做是因为萨尔加多身上已有一张黄牌,他不能再冒险,拉莫斯被换到右路,梅西亚和卡纳瓦罗组成中卫搭档。卡佩罗一定为这样的换人感到后悔。事实上,梅西亚全场不止一次犯错,第63分钟,他在禁区内防守时放倒了雷纳托,慢镜头显示他有肘击的犯规动作,但幸运的是主裁判漏掉了这一严重犯规。

  《阿斯报》赛后给梅西亚打了个“全场最差”的评价,“他的一次不可饶恕的盯人失误,导致切万顿打入了制胜进球。当时的情况危险吗?实际的情况是梅西亚没用做出足够的努力来抵消对方的进攻,他心不在焉,认为除了他自己之外的任何因素,都能阻止对方取得进球。”皇马的第一任主席为皇马立下了‘努力、自豪与责任’的俱乐部训言,《阿斯报》建议皇马的年轻球员,尤其是比赛中犯了低级失误的梅西亚,需要多看看有关皇马的历史书,“小伙子!多点勇气!作为后卫不应该想当然,而是应该正直、坚决,具有预判性。”

  据悉,卡佩罗对皇马目前的后防配置仍然很不满意,尽管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正在为引进加戈和伊瓜因而努力,卡佩罗对此却不感兴趣,他只希望俱乐部能在冬歇期再引入一名中卫。在卡佩罗的后防体系中,中卫位置上只有卡纳瓦罗是他最信任的,其他如埃尔格拉和拉莫斯都存在一定的缺陷,更不用说梅西亚和帕文了。此前有消息说,比利时标准列日的美国后卫奥古奇-奥耶乌已经进入了皇马的视野,实际上被卡佩罗写入名单的远不止这么一位,皇马的中卫目标,最有可能来自五大联赛。(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