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一项数据追上传奇巨星 千变之王绝技独步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罗魔术再现,巴萨的欢乐在继续,1比0击败皇家社会,巴西天才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巴萨可以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前往日本参加世俱杯了。近期小罗不断取得进球,状态已经恢复到了最佳,对皇家社会再斩获一球后,小罗的西甲总进球数达到了11个,助攻2次,各类赛事总进球数12个,助攻3次,说小罗就是半支巴萨,并不为过。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小罗总共55次传球,2次制造杀机,里杰卡尔德赛后不得不称赞巴西人:“小罗展现了他的高水准,也展现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虽然未能实现连续第5次在主场梅开二度的
愿望,但小罗4次在主场连续梅开二度,还是追平了俱乐部的纪录,上次有人做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到1954-55赛季,创造者是巴萨历史上的巨星库巴拉。下一个主场,小罗只要能打入一个进球,就能成为巴萨5年来首位连续6场在主场进球的球员,上一位制造此奇迹的人是2001-02赛季的萨维奥拉。

  对不来梅的比赛之后,尽管邓加发出了批评的声音,但小罗仍再次登上了神坛。不过,在周二的轰动性表演后,小罗的身体状况却出现了问题,连续几日都未能参加球队的训练,但里杰卡尔德知道小罗的不可或缺性,对皇家社会,小罗必须要上场。对阵这支巴斯克球队,小罗也总能找到感觉,比如,24岁生日那个晚上,小罗最后时刻利用任意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让皇家社会全场努力都报废;上赛季对皇家社会,小罗又梅开二度,其中又有一个是直接任意球得分。

  “小罗正在逐步展现自己收藏的才华。”巴萨球迷说。第11分钟,埃德米尔森中路带球突然挑传左侧,小罗胸部停球后右脚抽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2分钟,巴萨前场做出配合,小罗射门被挡出,哈维补射入网,但裁判示意哈维越位在先,巴萨错失一次率先破门良机。第32分钟小罗再演倒挂金钩的好戏,德科直塞,贝莱蒂右路下底传中,小罗远点腾空侧身倒钩打门,皮球擦着立柱出底线,巴西人差点又上演一个世界波。但只要小罗状态正佳,表演还在继续,巴萨就不愁破门,果然,下半场第60分钟,久利右路反越位成功后横传中路,小罗在禁区内并非处在最舒服的位置,但他干脆不再控球,左脚一伸在瞬间完成了推射破门,此球看似轻松,实际上却反映了他灵敏的嗅觉与闪电式的反应速度。

  小罗的11个联赛进球中,8个是右脚打入的,2个是头球攻入的,用左脚破门还是第一次。分析数据可以发现,小罗虽然位置在左路,但他的左脚射门却少而又少,打入进球的这一脚,还是他本赛季第二次用左脚射门,看来左脚效率还挺高。他的右脚射门次数是39次,打入8球,但有5个是点球。头球攻门4次,打入2球。头球、左脚、右脚、任意球、倒挂金钩......这个赛季的小罗,显得无比的全面,以致于西媒体兴奋地为他送上了“千变之王”的称号。

  《每日体育报》说:“小罗并不是

中锋,位置也不是最佳的进球位置,但巴西人却在数据上为巴萨贡献了许许多多。相比上赛季,小罗有两个显著的提高,第一是虽然迟迟才找到状态,但进球却越发关键,11个进球为巴萨增加14分的积分,无论从进球数还是贡献的分数上来说,小罗都可以算是半支巴萨;第二,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站出来承担了责任,和上赛季相比,小罗身边没有和埃托奥和梅西的帮助,但小罗却完美地包办了进球的重任,说现在的小罗是三人一体并不为过。”在
世界足球
先生颁奖之前,小罗回到了舞台中央,只等加冕的那耀眼一刻。(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