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透露巴萨更衣室秘密 称赞一人保住全队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跟皇马似的,巴塞罗那媒体把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定性为“小罗和巴尔德斯两个人带来的胜利”。里杰卡尔德也不否认这点,“是巴尔德斯保住了胜利果实。”黑天鹅赛后说。

  巴尔德斯的关键扑救出现在第92分钟,皇马社会开出角球,加里多禁区内甩头攻门,眼见球直奔死角而去,巴尔德斯飞身鱼跃把球扑出底线。里杰卡尔德赛后第一个表扬的就
是近来有着出色发挥的巴尔德斯。“那是巴尔德斯的伟大时刻,他那个动作保住了胜果。他是一名出色的门将,比赛最后一秒仍然能高度集中注意力。”

  巴萨全场占据优势,但

皇家社会也有机会,两队差距看起来并不像两队排名那么巨大,比赛末期后卫西尔维尼奥3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里杰卡尔德说:“比赛最后时刻总是会有机会出现,但这就是足球。不过回头看看,我认为这是件好事,这样胜利的感觉更好。祝贺我的球队。”

  皇家社会虽然排名垫底但很有组织,一度令巴萨也没有办法,里杰卡尔德因此也更看重胜利的意义,“这是一场体力大于技术的比赛,有时候这种胜利也很美。我们承受了痛苦才赢得胜利,对手失球很少又组织的很好,所以我对队员们的比赛态度感到高兴。”

  有人认为

皇马社会排名倒数第二,但巴萨面对弱队却没有打出漂亮的比赛,但里杰卡尔德的看法不尽相同,“这样的胜利同样有着它的价值。球队完成了任务,大家都对结果感到高兴。这样的比赛同样重要,也许球迷认为同皇家社会的比赛并不重要,但在我看来它一样重要。整个星期球队都在为这场比赛准备,这体现了我们的专业和球队的经验。”

  里杰卡尔德还透露了中场休息时给球员说了什么,“我告诉球员,如果我们觉得肯定能赢下对手那就错了。所以我要求他们提高进攻速度,尽量一脚或者两脚出球,而且要避免落入越位陷阱。”

  最后,里杰卡尔德还单独赞扬了三位表现优异的弟子,“对巴萨来说,久利是一位非常高产的球员。在那个进球过程中,埃德米尔森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小罗?他展示他的技术,他对整支球队非常重要。”

  巴尔德斯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有时候对方开场15分钟就能进球,有时候进球在第90分钟也会发生。幸运的是,今天我挡住了那个头球。做为门将肯定会受到更多的批评,因此我更要感谢里杰卡尔德的表扬。”(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