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巴萨断然否认有染兴奋剂 当事主角亦推倒媒体指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四下午在没任何先兆的情况下,法国《世界报》披露的一篇独家“机密文件”在西班牙足球界引起了强烈反应。该文件援引前西班牙自行车运动员曼萨诺的话,指出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和贝蒂斯四家西甲俱乐部球员曾接受前西班牙解放者车队医生富恩特斯的药物治疗。而去年环法自行车赛赛前,德国电信车队车手乌尔里希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为他提供药品的正是富恩特斯。《世界报》记者指出,不排除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和贝蒂斯球员服用过兴奋剂。这一消息随着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陆续报道传遍了全世界。

  富恩特斯以前是西班牙解放者车队医师,在德国自行车手乌尔里希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事件中,他被查出为其提供违禁药品,其中包括EPO、类固醇和成长激素。此前也一直有消息说,富恩特斯的“客户”包括一些球员,甚至是国脚但都没被证实。法国《世界报》还是第一家证实西班牙球员同兴奋剂有染的媒体。

  然而,消息传开后很快就得到了四家俱乐部和球员的强硬回应。皇马立即通过官方网站发表了3点声明,并“坚决否认任何直接或者间接将俱乐部医疗机构同富恩特斯联系的说法。”并表示“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起诉诋毁俱乐部荣誉行为的权利”巴萨、瓦伦西亚和贝蒂斯也通过各种方式坚决否认了跟此事有关。

  稍后,事件主角富恩特斯接受西班牙TVE电视台的电话专访也否认了《世界报》的猜测,“实际上,他们(《世界报》)对我的指控有点言过其实。我既没有跟哪家球队有关系,也没有跟哪位球员有过来往,我之所以否认是因为这些都是不真实的猜测。”不过,《世界报》的报道中指出,富恩特斯之所以不敢把他的“客户”说出来是因为他受到了死亡的威胁。

  早些时候,意大利经纪人布隆佐蒂也曾经指责瓦伦西亚在冠军杯双连亚时期曾经有球员服用违禁药物,他甚至指出了具体球员,包括像赫拉德、法里诺斯、门迭塔、基利-冈萨雷斯。但随着瓦伦西亚发表严厉声明并表示要起诉时,布隆佐蒂又立即改口:“我没说门跌塔在意甲不行是跟服药有关。我只是举例说西班牙球员不能适应意甲,但没把他们跟兴奋剂联系在一起。”

  西班牙体育媒体对此事倒不是特别重视,只有《阿斯》报用了一个版面来介绍“兴奋剂”事件,《每日体育》干脆只用一篇文章匆匆带过。原因很简单,之前也有过不少关于

西甲球员服用兴奋剂的猜测,但警察经过几次调查后最终不了了之,恐怕这次的结局也难逃如此。(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