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和卡佩罗吵过但他骂的对 目标仍是3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乌克兰连夜返回西班牙,仅休息4个小时后,皇马球员就出现在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开始备战周末同塞维利亚的联赛。但马德里记者蜂拥而至的原因并不是想看卡佩罗在训练中会安排什么新招,而是前一天打进两球的罗纳尔多本赛季将第一次出席官方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罗纳尔多否认了自己和卡佩罗不和,相反他很乐于接受意大利人的“刺激”,并且表示自己仍会尽力去完成赛季30个进球的目标。访谈全文翻译如下:

  记者:你已经进了4个球,距离自己30个球的承诺还有26个球。

  罗纳尔多:这个赌依然有效,而且我会努力去完成目标。有些人不相信我,这只会让我更有动力。目前为止,我依然觉得自己能赢。

  记者:富恩特斯声称

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与服用兴奋剂事件有关。

  罗纳尔多:我都不知道你说的是谁。没必要隐藏什么,我们从不做违法的事,欧足联或者其他什么机构可以随时调查。球员生病或受伤肯定会服药,但不是为了提高状态。

  记者:卡佩罗激励你的方式是不是让你觉得跟他是一种即爱又恨的关系?

  罗纳尔多:我个人喜欢这种方式。我希望教练要求我做点什么,如果他不是这样就说明他根本不关心你。卡佩罗对我要求很高,有时候我们互不理解,为此产生了争吵,但这很正常,本身就是足球的一部分。现在,我喜欢他要求我很多东西,他对我有兴趣。在我看来,我对他是重要的,而且表明他信任我。

  记者:卡佩罗曾公开表示你很肥胖,这是不是对你的不尊重?

  罗纳尔多:我并不介意他那么说,烦恼的是媒体总错误传达他的意思,对此我只能装没听到。我们可以通过检查看看你是不是真胖了或者体重是多少,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做。让我感到滑稽的是,我们至今仍在谈论这个话题。你只要能进球,你就是伟大的球员,如果不能那你就是胖了。我热衷训练,时刻想着提高自己,实际上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

  记者:今天媒体都在说那个国王又回来了。

  罗纳尔多:我更愿意谈谈足球、输了还是赢了或者踢得怎么样。对大多数人来说,首要话题是足球而不是什么其他的,我更愿意说的也是足球、足球、足球。

  记者:当然,大家也谈过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那时我没上场比赛。我是个替补,很少上场,外界都在说我的体重和其他事情。可我很平静,只要我能踢球,只要我们的话题在足球范畴,而不是其他什么废话。

  记者:卡佩罗是不是你见过最严格的教练?

  罗纳尔多:他是其中之一。

  记者:大家也经常谈论球队的团结问题。

  罗纳尔多:我想,皇马的更衣室一直都维持着一种紧密关系。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在一起面对和处理各种复杂局面。特别是输球或者队员需要互相帮助时,大家更应该团结一致,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一支真正的集体。

  记者:你喜欢球队目前的踢球方式吗?

  罗纳尔多:首先,我为能够得到机会而高兴。皇马是一支令人敬畏的球队,所以球迷要求的东西很多也值得理解。但大家都有理由为球队取得的成绩高兴,哪怕球队踢得并不漂亮。而且,他们很快就可以看到精彩的足球。

  记者:你在球场上能感受到对手的尊敬吗?

  罗纳尔多:这没关系。对手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从不关心他们的反应。我只在乎自己和我的球队。如果他们尊重我,很好。如果不,也没关系。

  记者:你和队友讨论过冠军联赛16强的对手吗?

  罗纳尔多:到现在,大家还没怎么说这个话题,因为我们只睡了4个小时,还没时间去讨论接下来对手是谁。我们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所以我个人不太关心具体的对手是谁。无论是谁他们肯定都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能否出线取决于我们自己,皇马比谁都不差。

  记者:卡佩罗说昨晚整支球队都在战斗,为此他很高兴。

  罗纳尔多:他还没有跟我们说这些,但上周日他的确跟我这么说过。他是一位公平的教练,需要的时候他会冲你大呼小叫,但他也会表扬你做的不错。他说的话会让球员或多或少的感觉到自己对球队很重要。

  记者:昨晚,你和贝克汉姆的配合很好。

  罗纳尔多:大卫同样是这支球队重要的一员。我不得不说他的技术好极了,跟他在场上的感觉很棒,我们相互理解的很完美,他的一些传球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记者:冠军联赛抽签,你希望别碰上

AC米兰吗?

  罗纳尔多:完全没必要。跟AC米兰这样的高水平球队较量让我觉得很荣幸,也很有意思。

  记者:对塞维利亚能不能上场?

  罗纳尔多:只要教练允许就可以。我自己当然很希望上场去帮助球队进球拿回3分。但不管怎么样,我都服从教练的安排,因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

  记者:塞维利亚是个强大的对手。

  罗纳尔多: 我们想的是赢球。现在就讨论积分榜头名或者冬季冠军没有任何意义,赛季结束时我们必须以第一名的身份领先其他球队。如果巴萨一直这么赢下去,我们也必须去不断的夺分。

  (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