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默契的比赛有人欢喜有人愁 夸雷斯马与门柱结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本周,波尔图的巨龙球场外围热闹异常,排长龙买票的球迷、操着各种外语的记者以及行色匆匆的欧足联官员频频出现在这里。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波尔图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森纳。由于很可能是2006年最后一场由火龙球场承办的重大赛事,球迷的关注热情极高,全部5万多张门票提前一天告罄,来自各个国家的250多名记者现场采访,均创造了本年度的巨龙球场之最。

  赛前,波尔图门将埃尔顿、前锋波斯蒂加和边前卫夸雷斯马均是刚刚伤愈,中后场的中坚大将若尔吉尼奥、阿德里亚诺和切克都因伤无缘比赛。如此以来,球队的阵容严重不整,不过好在波尔图的主场战绩一直很好,在巨龙球场,他们保持着六连胜,而且打进15球仅失4球,将主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很多欧洲媒体都认为这场比赛波尔图占据上风。而且,目前,在12轮葡超联赛中,波尔图战绩稳定,国内赛场的良好表现也让队员门空前团结。

  与阿森纳的比赛,葡萄牙国内媒体也是不断给波尔图出谋划策。葡萄牙的《球报》建议说:“不要将阿森纳逼得太紧,假如对手失球而陷入绝境,肯定是倾全力死力抢攻,强大的攻击力一旦发挥出来可不是好事。最佳选择是两队以心照不宣的默契各得一分,携手出线。”

  有趣的是,可能是计算有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波尔图主帅费雷拉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唯有赢下比赛才是晋级的唯一出路。”在记者提出“与阿森纳握手言和即可两队双双出线”之后,费雷拉又赶紧做了调整说:“我不可能在一整年里督促球员们去赢得每场比赛,而在年末的几乎是最后一场比赛中让他们抱着打平的心态上场,更何况阿森纳的主帅也不会这么想。所以我们只能一如既往地去争取赢得3分,由自己掌握出线的主动权。”

  赛前,夸雷斯马表示要“打进决定胜负的球,帮助球队继续留在欧冠”。比赛中,他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所言非虚,正是他在左路的突破让阿森纳的后防不敢全力压上,他在上半场第27分钟时的一次脚后跟过人后,再用脚后跟射门的动作更是赢得了巨龙球场的一片欢呼。下半场刚开场阶段,他更是有一脚射门打中了球门立柱,当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又是他在中路断球后的远射,球再一次打在了门柱上,位置和第一次的部位一样,夸雷斯马失望地跳了起来。

  波尔图人在主场的优势体现得很明显,阿森纳则明显保存了实力。尽管平局让双方都顺利从小组出线,但或许这是葡萄牙人最不情愿的结果。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