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怖数据竟不逊顶级前锋 曼联新血性杀手克隆斯塔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冠对本菲卡,恍惚间让我们看到了98-99赛季的曼联,一样的豪情,一样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如同不顾自己命门大开也要舍命上前的猛士一样,曼联豪爽的赢下了这场战役,而打进扳平一球的塞黑后卫内马尼亚-维迪奇,和曾在老特拉福德咆哮而过的斯塔姆、罗尼-扬森一样,把红魔后卫的勃勃血性、在对方门前的垂直打击能力,都完美无缺地继承下来。

  单看这位英超新人的国内和欧洲联赛的数据,无甚稀奇,你想象不出塞黑后卫有多么勇不可挡,配合最勤的队友?当然是费迪南德和范德萨;抢球统计?4次里有1次失败,标准后卫的数据;射门统计?英超联赛加冠军联赛合起来就十次。

  但这十次射门,收到的却是三球入帐!三次射门进一球,完全是顶级前锋的杰作,而三球中有两球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打进的扳平球,一是今日对本菲卡,还有是上次联赛对维冈,至少在这两场比赛中,维迪奇靠自己神奇的脑袋激活了全队。

  有趣的是,这三球都给吉格斯有关,对维冈和本菲卡,是直接助攻,对朴茨茅斯,则是吉格斯开的战术角球,大内维尔的“弯刀”输送,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维冈是靠身高硬吃外,后两次都是在无人防守地带将球顶进,一方面说明喂球人的眼光,二方面更能说明塞黑后卫聪明无比的跑位。

  善于把握射门机会,证明了维迪奇的进攻能力,但要想成为

曼联名人堂留名的中卫,防守还是主流,这点维迪奇同样让人满意,对本菲卡的比赛,在落后之后,曼联几乎全军压上,除了范德萨外,也只有维迪奇还比较安分的呆在本方半场,全场比赛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快攻,破坏努诺-戈麦斯、米科利和西芒各一次正面进攻,还有三次解围,全场统计,维迪奇真正杀到对方半场,只触过三次球,而在中后场则有55次触球,这样尽本职的后卫,又能善于把握罕有的得分机会,弗格森自然要牢牢将其按在首发里。

  在打本菲卡之前,有人就后卫线问题采访过老爵爷,因为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曼联只丢5球,对一支进攻为主的球队来说,这样的丢球率相当之低,这点连弗格森都感到惊奇,当时他这样评价后卫线:“本赛季他们四个为球队做的一切,实在是太神奇了。如果能保持这种强度,我们本赛季有很大的机会赢得几个冠军。”

  把赢得几个冠军的唯一入门钥匙塞给了后卫线,这是弗格森极高的评语,从目前状态来看,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中卫组合已经坐稳了绝对主力位置,两人的攻防意识都堪称一流,实际效果上已不逊于曼联历史上任何中卫搭档,现在他们真正需要的,也就是在冠军奖杯上刻下曼联的名字,而这种荣耀,次数越多,这对组合也就更多拥有和老前辈们相比较的本钱,而他们自身,离“伟大”二字也就越近。(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