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场3球国米疯狂火力来自意外人 勇猛铁卫谈进球却哽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布尔迪索疯了。又是他头球破门给国米打开胜利局面。一个连替补后卫都打不上的角色,摇身一变成了疯狂射手,四天内两场比赛进了三个头球。

  需说明的是,在意大利杯中,国米第三球是角球开出,坎比亚索摆渡,布尔迪索小禁区内头球顶出弧线球落向门内,梅西纳后卫在门线内将球顶出,球砸在安德莱奥利头上进门,多数媒体都把球算在了安德莱奥利头上,但很明显布尔迪索应占95%的功劳。

  这点争议不算什么,布尔迪索不再需要这个进球来证明自己的抢点能力。本场进球比杯赛更漂亮,第11分钟,左侧角球开出,克雷斯波前门柱起跳没够到,布尔迪索从禁区线附近杀出,连跑几米以泰山压顶之势攻门,身旁五个后卫都处于静止,看着他和球一起冲进门内。

  进球后,布尔迪索狂跑庆祝,萨穆埃尔第一个上前拥抱他,这一镜头体现了国米的团结,科尔多巴有伤,萨穆埃尔和布尔迪索竞争主力位置,萨穆埃尔由从前的一号替补被布尔迪索压成二号。“谁说我把进球都留在阿根廷了?在

意大利我踢了不少比赛,只是没找到进球机会。这三天,我获得了重生!”

  重生,这个单词形容他恰到好处。要知道,2003年球队战胜米兰得丰田杯他还是主力,马拉多纳曾对他说:“你可以到任何地方踢球,包括意大利。”2004年,23岁的布尔迪索加盟时,国米人希望他能成防线新领袖,可不幸随之发生,在参加一朋友聚会时,布尔迪索年仅两岁的女儿安杰丽娜摔在地上,头部出现血肿,两个月不退。布尔迪索忙前忙后,照顾女儿,可刚回米兰,他接到电话,女儿又患白血病。布尔迪索跟莫拉蒂说,“我得回去,国米、世界、钱,我全都放弃,你们再买一个后卫吧。”莫拉蒂回答:“尼古拉斯,做你该做的事,国米支持你,我们等你。”

  经过8个月缺阵后,布尔迪索归队,还打了

世界杯。12月2日,联赛进球的日子特殊,“一年前,我女儿做了最后一次化疗。这个进球献给她!”布尔迪索有点哽咽,“献给莫拉蒂,整个国米,所有支持我的人。”球迷们热情歌颂他:“尼古拉斯,你是个英雄。”布尔迪索回答:“不,伟大的是安杰丽娜”。安杰丽娜一词在拉丁语中意为小天使,而这位小天使也让沉寂许久的布尔迪索得到了重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