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天才双线获殊荣 法布力压梅西捧起“小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6 东方体育日报

  亨利职业生涯第七次与金球奖失之交臂,但阿森纳俱乐部不是没有补偿。近日欧洲最佳青年球员的评选结果揭晓,西班牙枪手法布雷加斯夺取了这项荣誉。由于这份奖项堪称“青年金球奖”,阿森纳俱乐部也依靠法布雷加斯的夺奖成为培养年轻球星的翘楚。值得一提的是,法布雷加斯是在击败劲敌、巴萨的梅西后,为阿森纳收获这份荣誉的。

  按照《都灵体育报》披露的得票结果,法布雷加斯获得253分,压倒梅西的179分,
成为2006年度的“欧洲最佳青年球员”。该项奖是由三十位欧洲著名的足球记者投票选举而出,选择范围是所有在欧洲效力的21岁以下的年轻球员。据该报透露,有19位投票人把第一位给了法布雷加斯,帮助阿森纳中场击败上届得主梅西,攀上最重的领奖台。

  另外,阿森纳的沃尔科特也受到了评委的青睐,年仅17岁的“小老虎”的得票数排进了前20位。而另一位得到肯定的是

热刺的边锋列农,票数排名第5的他也成为最受欢迎的英格兰年轻球员。

  在欧洲足球的范围内,法布雷加斯自从在海布里出道,就是最受瞩目的新星。他在阿森纳打破了多项俱乐部的低龄纪录,包括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最年轻的得分球员等等,这位被温格从巴萨青训营挖来的小将,是近期阿森纳培养出来的最炙手可热的年轻球星。阿森纳收获欧冠亚军、联赛后来居上,从热刺手中夺回欧冠门票,都见证了法布雷加斯的惊人成熟。他在中场的运筹帷幄和进攻天赋,都让阿森纳在短期内就弥补了多名功臣离队的遗憾。

  上赛季,当法布雷加斯挑起维埃拉留下的中场空缺后,他也成了阿森纳重点保护的对象。

皇马等豪门也向西班牙枪手发出邀请,希望能借助他的天赋,重振辉煌。为此,本赛季初,阿森纳就和法布雷加斯签了8年长约,留住了这位年轻的核心。而法布也投桃报李,本赛季他成为球队出场次数最多、出场时间最长的一位,并在场上显示出更值得期待的领袖潜质。

  而在收获“小金球”的同时,法布雷加斯在俱乐部也得到了好消息。在11月的最佳球员评选中,法布雷加斯得到了球迷的最多选票,击败队友图雷当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