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能进网的球都是顶级的 我还有一点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上周六晚,安特卫普队主场以3比1逆转德因泽尔队,董方卓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从亚洲杯预赛后,董方卓找到了进球感觉,7场比赛进了9球(本赛季共进10球),风头一时无二。

  此前几天,通过上网他阅读了有关国奥新任主帅杜伊的新闻。外界都在说杜伊注重进攻,虽然董方卓没有到多哈参加比赛,但国内媒体很多都认为,能力越来越强的他将会成
为杜伊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棋子。董方卓说,“我没有见过杜伊的比赛和训练。我在网上看到新闻都是这样说的,讲杜伊注重进攻,我本人没有什么切实了解。作为球员,我们只能去适应教练的战术。巴西崇尚进球,意大利崇尚防守,都没有什么对或不对的,每个球员都得要学会服从教练,适应不同风格。”

  《足球》:又一个成功的比赛日,今天怎么犒劳自己?

  董方卓:3日夜场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在体育场休息室里呆了很长时间。慢慢洗浴更衣,胜利不断,大家也比较喜欢多聊聊天。我出来时已是22点多,还有些球迷上来要签名、合影。回到家差不多半夜。平时每天都训练,取胜后睡个好觉,让我感觉很不错。

  从亚洲杯预赛回到队里之后,为什么突然之间如此顺利?

  董方卓:其实每段时间我的训练水平都是一样的,但比赛千差万别。这段时间我的身体状况不错,除了队里的训练,我也经常去花园广场酒店健身房那里。上次你来的时候看见过,其他球员平时有空也去。在这里,职业球员时刻都考虑怎么上场打好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先丢球,我拼下来一个球,然后射远角成功了。后面那个过三人再进球的机会,我每场比赛都有……老实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最近进球比较多。

  但教练威尔什还将你的进球称之为“顶级的”,而且在场边,他很快乐地冲上来和你握手……

  董方卓:能进网的球都是顶级的,实用嘛,进球就好。他和乔伊斯是挺高兴,我想这段时间我更自信了,有些球的处理更合理一些。不过,教练总在激发球员的雄心,你进了两个,也许他会说,你本来可以进四个的。这样想其实对球员的要求更高,也不错。

  你差点还有些机会上演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但是裁判没有判罚点球……

  董方卓:去年冬天对洛美尔我进过帽子戏法吧,其实今年比赛对他们我也有进球。我不喜欢讨论裁判的问题,进两个还是三个不重要,我们赢了,这最重要。

  除了进球,在场上还有什么值得你去投入?

  董方卓: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老实说,有些进球可以凭个人能力去完成,但在更高级的联赛里,前锋需要队友的支持。在及时的地点做正确的配合,这也是一种个人能力。

  比乙的比赛和国家队国奥队比赛有什么区别?

  董方卓:联赛比较注重进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意义更大,所以要沉稳一些。能适应不同教练不同风格的比赛,才是强者。我一直这样要求着自己。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