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用一名非欧盟球员需上交20万欧 荷甲门槛阻拦吉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陈泉报道 荷兰试训的“中国四人组”全部撤退,没有获得一份合同。尤其在李荣杓、朴智星曾经战斗过的埃因霍温,吉祥兄弟最终无缘登陆,使得人们再度提起一个话题,为什么欧洲足球对中国的大门如此紧闭?

  埃因霍温并不是不要人。就在孙吉孙祥试训结束的两天前,埃因霍温俱乐部给中场球员门德斯提供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门德斯目前是租借身份,27岁的厄瓜多尔人仅用了
4个月就打动了技术组。拿到合同之后,上周末门德斯又在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拿到了3分。

  深究中国球员这次挺进荷甲联赛最大规模也是最接近的失败,实力上的差距无疑是第一位的。在最后一堂科曼特地为两人准备的队内教学赛上,孙吉和孙祥两人在速度和体力上的不足在这一刻暴露了出来,反观两名在埃因霍温取得成功的李荣杓和朴智星,韩国人在这里立足的资本并不是他们技术惊人,而是速度和体力惊人,在一定程度上几乎弥补了他们技术上的劣势。04-05赛季

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加时赛打到最后时刻,还能够在场上满场飞奔的,不是荷兰人也不是对手米兰人,而是这两名韩国人。

  朴智星、李荣杓从埃因霍温到

曼联、热刺,不但说明他们能力得到了认可,同时也是中国20多年来受制于韩国足球在留洋上的延伸……

  朴智星和李荣灼两人能同时登陆荷甲,还与希丁克对他们能力的全面了解有关。率领韩国队打完02年

世界杯后,希丁克转向埃因霍温队,并带走朴、李二人。而前往欧洲试训的中国球员,却不可能有此幸运。与此同时,一些细节可以帮助成功与否,比如朴和李去那里的时机更好,且适逢赛季转会期。而孙吉兄弟才经历完一个疲劳的赛季,体力储备不足。且两周时间本就不多,加上期间的联赛和冠军杯,两人同一队的训练只进行过5次。另外,沟通上的不足和文化差异也妨碍了两人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好地融入队伍中去。

  而另一说更让中国球员难以立足荷兰。荷兰足协规定,每使用一名非欧盟球员,每个俱乐部须交20万欧元。这在客观上也使中国球员转会荷甲的门槛被抬高。

  中国足球排名国际足联100名附近游弋,球员本来印象分就低,如果并非出类拔萃,有非欧盟球员的使用限额,加上“中国特色”的俱乐部对外交涉方式,这条路注定要变得坎坷起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