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连胜背后孤寂的背影 防线当打巨星恐沦为末位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锡耶纳,科尔多巴因伤缺阵,曼奇尼选择了布尔迪索而不是萨穆埃尔,直到格罗索有些顶不住对方的进攻时,曼奇尼才把一直在场边热身的“岩石”叫过来,58分钟,萨穆埃尔替补上场。

  如果说上赛季前半段科尔多巴之外的另一个主力位置,还是在马特拉齐和萨穆埃尔之间摇摆的话,那么从对上赛季客场对阿斯科利的噩梦开始,萨穆埃尔就开始失宠了,而本
赛季以来,萨穆埃尔的替补位置已经“稳固”,在两轮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萨穆埃尔无奈的说:“重要的是球队打出好成绩,在主教练需要我的时候我时刻做好准备。”

  这是萨穆埃尔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年,过去,即便是在

皇马那个糟糕的赛季,萨穆埃尔还拥有一个主力的位置。进入2006年,萨穆埃尔丢掉了
国际米兰
的主力位置,也丢掉了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
世界杯
的资格,而现在,他更面临着同胞布尔迪索的挑战。

  这是布尔迪索本赛季的第二次首发,但首发出任中后卫位置,却是第一次,布尔迪索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不仅有一个进球,解围次数也是全队第一,在这样的情况下,萨穆埃尔无疑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

  在阿根廷国家队,萨穆埃尔的主力位置就被取消,而现在曼奇尼和佩克尔曼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证明阿根廷“教父”的举动并不是完全疯狂,布尔迪索近一周以来的表现,证明他并不比“岩石”逊色,在过去的日子里,他太多出现在他并不擅长的边路,而直到现在,他才能回到他自己最适合的位置展现他最擅长的一面。

  在年龄上,萨穆埃尔也不占优势,“岩石”28岁,而布尔迪索25岁,对于30岁的科尔多巴,33岁的马特拉齐而言,布尔迪索更像是他们的接班人。

  布尔迪索的出现刺激了萨穆埃尔,“岩石”上场之后表现得非常拼命,81分钟,他甚至以一次滑铲化解了对方的一次单刀球,实际上,也由不得萨穆埃尔不拼命,28岁,对于一名后卫尚是单打之年,但对于少年成名的“岩石”来说,他的职业生涯正处在十字路口,他还有机会重新崛起,重新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因为他有这个实力,但他也有可能就此沉沦,因为同样来自阿根廷,而且同样出自博卡青年的布尔迪索给他的压力很大。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