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一个变化完成脱胎换骨 告诉你什么是真正漂亮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上轮战胜巴勒莫一战,被《米兰体育报》称为“国际米兰赛季迄今为止最佳一战”,如果这样说的话,那么本轮,国际米兰不可避免的迎来了“调整期”,对锡耶纳一战,尽管未必能说是“最差一战”,但最起码,国际米兰在进攻中表现得不兴奋,创造的机会也寥寥无几,双方更多是在中场纠缠,尽管早早打进一球,但在下半时,麦肯的一次错误给了对方一个点球的机会,好在神勇的塞萨尔扑出了福里克的点球,否则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

  

国际米兰本场比赛的状态不好,这是事实,坎比亚索刚刚伤愈之后状态很一般,这可能是原因之一,曼奇尼赛后也表示:“我不知道他现在是否适合比赛,他刚刚从伤势中恢复过来……他需要比赛来恢复状态。他今天干得很好,不过他还将会做到更好。”

  坎比亚索的位置在三名中场中居中稍稍靠后,或许是由于体能的关系,阿根廷人不可能像伤愈之前那样给予进攻和防守两方面同样多的支援,在本场比赛中,他是三名中场球员中前场传球次数最少的一个,只有16次,倒是在解围次数上,达到了4次,多于其他两人,显然坎比亚索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事实证明,这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无法打出活跃的进攻,国际米兰靠什么取胜?曼奇尼很快给出了答案:防守。

  “如果你能够保证不失球,这将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你迟早会取得进球。”曼奇尼在赛后诠释了这样一个理念。

  确实,在无力进攻的情况下,国际米兰最大限度的保证了防守,三名后腰完全遏制了对方的进攻,上半时,除了格罗索的个人失误造成了洛卡特利的一次机会之外,国际米兰几乎没有给对方什么像样的机会,尽管这样的打法“谋杀”了比赛,但最重要的是赢球,距离当年“通过漂亮足球获胜”的理念,曼奇尼在实践中改变了不少,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极其成熟的国际米兰。

  保证了不给对方机会,尽管自己的机会也不多,但强队相对于弱队而言,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对机会的把握,克雷斯波所打进的第二个球,几乎不是一个机会,但阿根廷人恰恰就是选择了最合理的处理方式,用一记轻巧的挑射将皮球打入网中,2-0,到了最后的时刻,

锡耶纳人也放慢了节奏,因为他们知道追平比分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进攻和防守总是一对矛盾,主教练总要在其中进行选择,选择了防守,有时候并不意味着保守,在球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曼奇尼选择力保球门不失,对于一支强队来说,机会总会出现,关键是耐心,以及在机会出现之后的把握,国际米兰做到了。

  与过去所谓的“漂亮足球”相比,如果不可能全场压制对手,那么就是自己制造机会的同时也给对方进攻的空间,一旦对方进球而收缩防守,自己就将陷入困境,曼奇尼的选择,表明他从理想走向了理性,就像皮耶罗过去说的,“能赢球就是漂亮足球”,尽管2-0战胜锡耶纳一战场面枯燥,但梅阿查球场的国际米兰球迷在寒风中依然热情高涨,这,就是漂亮足球。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