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托蒂两点球并列射手榜首 罗马逆转咬住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27 新浪体育
意甲-托蒂两点球并列射手榜首罗马逆转咬住国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时30分),意甲第14轮开始第2场角逐,罗马主场2比1逆转亚特兰大,保持与国际米兰4分差距。亚特兰大前锋赞帕尼亚首开纪录,但托蒂下半时主罚点球梅开二度,目前以9球与里加诺并列射手榜首。亚特兰大前卫多纳蒂终场前被罚下。

  此役开球前不久,国米已在主场轻取锡耶纳,罗马如果无法获胜,将至少被夺冠对手甩开6分。据传冬歇期可能租借米兰的蒙特拉首发出场,托蒂后撤打前腰。亚特兰大则有多纳蒂、C.多尼、赞帕尼亚等主力结束停赛复出。

  作客的

亚特兰大首先在反击中获得前场三打二的机会,赞帕尼亚左肋快速推进传给阿里亚蒂,阿里亚蒂禁区前沿分球力量稍重,帕努奇抢在C.多尼前面破坏出底线,亚特兰大右侧开出角球,洛里亚后点距门12米处头球吊射被多尼得到。第12分钟,C.多尼禁区左侧接应过顶球,头球一点突破梅克斯封堵,门将多尼出击封住角度,C.多尼底线附近外脚背回敲,可惜没有队友打空门。

  阿里亚蒂突破卡塞蒂被放倒,C.多尼主罚任意球被多尼没收。皮萨罗随后在门前27米处右脚射门偏出。

罗马首次威胁出现在第18分钟,卡塞蒂中场准确长距离直传,蒙特拉禁区右侧反越位成功,在门前9米处小角度抽射被卡尔德罗尼封出。

  但1分钟后,亚特拉大就取得领先,里瓦尔塔右路策动进攻,C.多尼与平托打出巧妙二过一配合,接到后者挑传切入禁区,连续两下颠球骗过皮萨罗,然后回敲给多纳蒂,多纳蒂在门前13米处右脚推射被多尼倒地扑出,左侧包抄的赞帕尼亚在小禁区线上右脚推射空门,罗马0比1落后!

  亚特兰大继续向罗马施压,前国脚C.多尼显得很兴奋。第25分钟,多纳蒂被皮萨罗铲倒,C.多尼在门前25米处右脚任意球稍稍偏出左门柱。第29分钟,C.多尼背身做球,多纳蒂在么前25米处右脚凌空吊射偏出右门柱。第32分钟,皮萨罗直传右肋,托蒂停球转身看到门将卡尔德罗尼站位靠前,在门前22米处右脚吊射高出横梁。

  第37分钟,罗马打出快速配合,皮萨罗挑传左肋,托蒂背身直接低传禁区边缘,小曼奇尼在门前14米处右脚射门被后卫挡出横梁,角球开出后,卡塞蒂远射被卡尔德罗尼没收。第41分钟,米利亚乔右肋挑传防线身后,门将多尼贸然出击,平托地滚球传到门前,好在梅克斯抢先破坏出底线,化解了对方打空门的绝佳机会。上半时补时阶段,多纳蒂与赞帕尼亚配合,米利亚乔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右门柱。

  上半场罗马不仅比分落后,场面上也没有占到便宜,斯帕莱蒂中场休息时果断换人,佩罗塔替下令人失望的蒙特拉,托蒂顶到锋线上。下半时开始1分钟,佩罗塔就在禁区内接到托蒂传球,但被洛里亚将球断下。随后,贝利尼左路起球,C.多尼后点距门10米处冲顶偏出左门柱。

  第49分钟,托蒂与小曼奇尼左路配合,托蒂被击中面部倒地,小曼奇尼直传左肋,佩罗塔没有停住球,但对方后卫同样将球漏过,佩罗塔突入禁区左侧被洛里亚拽住球裤倒地,点球!洛里亚还被黄牌警告。托蒂操刀右脚推射左下角,门将卡尔德罗尼虽然猜对了方向,但球还是从他腋下入网,1比1。

  托蒂随后被平托放倒,他左侧亲自主罚任意球横拨,皮萨罗又转移给佩罗塔,佩罗塔在门前22米处右脚怒射轰在卡罗齐耶里脸上,卡罗齐耶里倒地接受治疗。托内托换下帕努奇。第56分钟,齐伍争顶压倒赞帕尼亚,C.多尼开出任意球,米利亚乔在门前11米处头球高出。第59分钟,皮萨罗传球,佩罗塔在门前19米处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

  赞帕尼亚被文托拉换下。第64分钟,托蒂搓球过顶,卡罗齐耶里抢在小曼奇尼前面倒钩解围,但罗马得球后二次进攻,托蒂禁区左侧趟球被米利亚乔铲倒,又是点球!托蒂再次主罚右脚抽射打进大门正中,但在罗马队员庆祝完以后,主裁判却要托蒂重罚,罗马队长再次站到点球点前,右脚推射入左下角,罗马2比1反超。

  亚特兰大随即获得机会,C.多尼右侧开出任意球,洛里亚头球摆渡,阿里亚蒂后点推射却没碰到,球滑出远门柱。补时阶段,多纳蒂被罚下。第67分钟,托蒂右侧边线脚后跟传球,塔代伊直传禁区右侧,佩罗塔扣过卡罗齐耶里之后倒地,他追着主裁判讨要点球,但主裁判潘塔纳不愿再给罗马第三个点球。

  多纳蒂放倒德罗西吃到黄牌,托蒂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皮萨罗将球踩住,托蒂右脚弧线球稍稍偏出右门柱,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梅克斯对C.多尼犯规也吃到黄牌。第85分钟,两个多尼再次对话,C.多尼在左侧距门25米处右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多尼飞身击出底线。第88分钟,托内托争顶撞倒对方替补邦巴迪尼,C.多尼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这次没有直接射门而是推到禁区右侧,德芬迪停球距离太远,被皮萨罗勾到右腿倒地,主裁判不予理会。补时阶段,多纳蒂背后铲倒佩罗塔,被红牌罚下,罗马最终2比1胜出。

  罗马(4-2-3-1):32-多尼/77-卡塞蒂,5-梅克斯,13-齐伍,2-帕努奇(55'托内托)/16-德罗西,7-皮萨罗/11-塔代伊,10-托蒂,30-小曼奇尼(88'武齐尼奇)/9-蒙特拉(46'佩罗塔)。

  亚特兰大(4-4-1-1):27-卡尔德罗尼/16-里瓦尔塔,15-洛里亚,80-卡罗齐耶里,6-贝利尼/79-平托(80'邦巴迪尼),5-多纳蒂,26-米利亚乔,19-阿里亚蒂(69'德芬迪)/72-C.多尼,9-赞帕尼亚(61'文托拉)。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