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吉尔伯托两入点球 阿森纳北伦敦德比3-0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在这场北伦敦德比战中,阿森纳主场3比0完胜托特纳姆热刺,阿德巴约首开纪录,吉尔伯托-席尔瓦点球梅开二度。阿森纳最终用一场重要的胜利结束连败。

  阿森纳在近14场北伦敦德比战中保持不败(8胜6平),双方英超历史交锋28场,阿森
纳10胜13平5负,其中主场7胜6平1负均占据上风,唯一的一场主场落败还是1993年5月。双方联赛历史交锋138场,阿森纳56胜37平45负占据上风。森德罗斯停赛,埃布、乔鲁、克里希回到首发,永贝里和法布雷加斯分别替换赫莱布和宋进入首发。热刺方面,罗比-基恩和泰尼奥分别替换迪福和哈德斯通。

  在温格公开表示亨利因颈伤和身体不适缺阵这场北伦敦德比战之后,传闻亨利气冲冲地离开了阿森纳位于伦敦科尔尼的训练中心,但亨利在赛前接受BBC和天空体育采访时均驳斥了同主帅发生矛盾的传闻,比赛中他也和同胞弗拉米尼一同坐上看台。第3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道森力压永贝里头球解围。随后范佩西在右路的两次定位球均被

热刺解围。

  第8分钟,罗西基直传范佩西,荷兰人在莱德利-金防守下摔倒在禁区边缘,但裁判波尔未予判罚,罗宾逊没收皮球。热刺逐渐站稳脚跟,第11分钟,贝尔巴托夫左路突破埃布回传,但马尔布兰克禁区左侧15码处的抽射稍稍偏出远角。第13分钟,马尔布兰克给贝尔巴托夫的直传被误判为越位,不过保加利亚人也未能停好皮球。

  埃克托两次铲倒永贝里均逃脱了处罚。第17分钟,罗比-基恩传球,泰尼奥左路远射偏出近角。阿森纳第20分钟凭借争议入球取得领先,图雷后场抢断后长传,热刺球员纷纷举手示意阿德巴约越位,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多哥人突入禁区中路16码处冷静推射破门。攻入联赛第3球的阿德巴约也和亨利热情拥抱庆祝进球。波尔则和热刺主帅约尔耳语解释判罚。

  第23分钟,永贝里右路摆脱埃克托进入禁区右侧传中,道森关键时刻头球拦截解围。第31分钟,埃克托再次对永贝里的铲球犯规最终领到黄牌。随后范佩西右路任意球似传似射,乔鲁和阿德巴约分别在前后点错过皮球,皮球擦远角立柱偏出。第34分钟,克里希突入左路底线回传,阿德巴约禁区左侧低射近角被罗宾逊轻松得到。

  阿森纳第42分钟扩大比分,埃克托后场失误让阿德巴约断球,连续转移后罗西基突入禁区左肋,法国国脚齐姆邦达从背后的铲断的确先碰到了皮球,但罗西基也被绊倒,波尔判罚点球,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刁钻低射左下角一蹴而就。这也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3粒联赛入球。伤停补时,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右肋被乔鲁绊倒,裁判未予判罚。

  下半场,杰纳斯和李荣杓分别换下马尔布兰克和埃克托。领先的阿森纳也放缓了进攻节奏并收缩了阵型,在顶住了10分钟的压力之后,赫莱布替换罗西基出场。第61分钟,列农传球,杰纳斯中路25码处劲射被莱曼扑出,列农小禁区左肋边缘的补射被图雷挡出底线。双方的犯规令比赛屡屡中断。

  第69分钟,杰纳斯中路25码处劲射高出。随后吉尔伯托-席尔瓦对齐姆邦达的犯规又被黄牌警告。阿森纳第72分钟锁定胜局,范佩西追击长传球进入禁区左侧,杰纳斯将荷兰人绊倒被黄牌警告,吉尔伯托-席尔瓦点球低射右下角梅开二度。这也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4粒联赛入球。

  第80分钟,赫莱布传球,克里希右路25码处劲射被罗宾逊没收。随后巴普蒂斯塔换下范佩西。随后迪福和巴普蒂斯塔的射门均被封堵。第87分钟,沃尔科特换下阿德巴约。第88分钟,赫莱布传球,埃布禁区右侧16码处的劲射被罗宾逊没收。阿森纳最终用一场北伦敦德比战的胜利结束连败,而热刺本赛季在客场仍然未尝胜绩。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7-埃布,20-乔鲁,5-图雷,31-克里希;8-永贝里,4-法布雷加斯,7-罗西基(55',13-赫莱布),19-吉尔伯托.席尔瓦;11-范佩西(80',9-巴普蒂斯塔),25-阿德巴约(87',32-沃尔科特)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罗宾逊;32-埃克托(46',3-李荣杓),2-齐姆邦达,20-道森,26-莱德利.金;6-泰尼奥(81',18-迪福),25-列农,15-马尔布兰克(46',8-杰纳斯),4-佐科拉;9-贝尔巴托夫,10-罗比.基恩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