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前瞻:曼联欲雪1-4之耻 阿森纳遇头号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将进行第16轮的比赛,由于切尔西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延期,因此曼联只要取胜米德尔斯堡,就能在本轮后暂时将积分优势扩大到6分。另外,阿森纳希望在主场拿下伦敦死敌热刺,利物浦则要到维冈竞技的JJB球场寻求本赛季的联赛客场首胜。

  北京时间周六晚、周日凌晨7场

  阿森纳VS托特纳姆热刺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阿森纳还从未在联赛中输给过热刺,场数达到了13场。上一次阿森纳输给热刺,还是1999年,客场1比2失利。

  阿森纳主场对热刺的战绩极佳,上次热刺从枪手主场带走3分,还是1993年的事情。阿森纳现在急需夺分,他们客场连续输给博尔顿和富勒姆,处在低谷之中,而热刺11月份的战绩不错,各项赛事中拿下了5胜1平1负。如果本场热刺获胜,将追平阿森纳的22分。

  如果亨利能够出场,他将为枪手第250次出战英超,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枪手队长很可能因为伤情复发缺阵。另外,森德罗斯因红牌禁赛,加拉斯仍然没有痊愈,乔鲁可能顶替中卫位置。热刺方面,莱德利-金周中感冒后基本康复,应该可以出战,杰纳斯在小腿受伤后也接近痊愈,不过,后卫斯塔尔特里和加德纳都因为膝盖伤情缺席,埃及前锋米多也因伤无缘本场比赛。

  布莱克本VS富勒姆

  布莱克本和富勒姆在英超的历史上总共交手过10次,两队之间从来没有出现过平局。上赛季,两场交锋都以主队2比1取胜告终,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马克-休斯一定希望全取3分。

  到目前为止,布莱克本已经在6场英超中不胜,自从近两个月前击败维冈后,他们就没有赢过球。目前,布莱克本只是靠净胜球优势排在降级区之外。

  富勒姆本轮迎回了上一场遭到了禁赛的后卫伊恩-皮尔斯,他也曾是布莱克本球员,他将取代克里斯坦瓦尔,成为富勒姆的主力中卫。前锋拉津斯基有伤,能否出场要看赛前检测。

  布莱克本方面,土耳其中场图盖本场遭到禁赛无法出场,莫克伊纳预计将取代他的位置。西扎尼什维利和杰弗斯都有轻伤,亨库茨和农达可能迎来首发机会。

  米德尔斯堡VS曼联

  上赛季在河畔球场,曼联的进球使得他们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一支打进1000球的队伍。不过,那场比赛曼联也遭受了惨败,1比4负于对手。那场赛后,基恩猛烈抨击队友,并于几周后离开了老特拉福德。

  自从基恩走后,弗格森显然建立起了一支新的战斗力极强的队伍,周中3比0击败埃弗顿后,继续保持对切尔西的3分优势。在周中的轮换后,曼联的首发可能做出调整,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将回到主力阵容,周中休息养伤的维迪奇应该也可以首发。

  米德尔斯堡在索斯盖特的率领下开始找到感觉,已经保持连续3场联赛不败,在河畔主场也已经4场不败。周中,米堡客场1比1战平了阿斯顿维拉,但对曼联他们可能变阵。

  索斯盖特有可能改变352的阵型,重新采用四后卫,这样,胡特将回到板凳。左翼的唐宁可以出场,他将顶替阿尔卡,卡特莫尔预计将进入中场的名单。另外,如果米堡采用451阵型,上一场进球的克里斯蒂将让出首发,尤尔回到阵中,串联起中场和锋线。目前,米堡的维杜卡、门迭塔和罗申巴克都有伤无法出战。

  朴茨茅斯VS阿斯顿维拉

  朴茨茅斯的锋线老将安迪-科尔对阿斯顿维拉很有“好感”,一个巧合是,在分别效力纽卡斯尔、曼联、曼城和布莱克本时,他对维拉的第一场联赛交锋都进球了,只有在富勒姆效力时没能上演这一“现象”。

  朴茨茅斯周中客场逼平了利物浦,老雷德克纳普使用了451阵型,不过本场比赛他将重新采用442,让上一场坐板凳的尼日利亚前锋卡努和姆瓦努瓦里搭档锋线。另外,前锋卢阿-卢阿已经伤愈,可以进入替补席供老类德科纳普调遣。中场方面,西恩-戴维斯伤愈,将取代理查德-休斯首发。门德斯膝盖受伤出场存疑。后卫线上,右后卫格伦-约翰逊伤愈,将冲击主力位置。

  阿斯顿维拉方面,斯蒂芬-戴维斯对曼城时打替补,本场迫切渴望回到主力阵容,但主力门将索伦森和前锋萨顿分别因为膝盖和小腿受伤缺席。周中时,巴罗什在安赫尔身边首发,捷克人希望本场也能延续。

  雷丁VS博尔顿

  雷丁和博尔顿之间从未出现过0比0的平局。博尔顿在过去6场联赛中输掉了4场。本场比赛,雷丁希望能拿下联赛中的4连胜。

  虽然被巴拉克的头球破门、0比1输给了切尔西,但阿勒代斯对周中博尔顿的表现感到满意,本场预计不会对首发11人做出太大的调整。福琼依然受到脚踝伤情的困扰,唯一的变化是,里卡多-加德纳七个月来首次伤愈,有可能进入大名单,而彼德森在两场伤停后也可能复出。

  雷丁在英超赛季初的表现不错,他们的主场成绩出色,7场比赛拿到了13分。这个星期,队长穆蒂、里特尔和哈尼曼都和雷丁签订了新合同,情绪很不错,不过里特尔和中场西德维尔要想上场,先要通过赛前的伤情检查。

  如果这两人上不了,冈纳尔森和奥斯特将顶替他们,利塔和隆也在跃跃欲试。伤兵营中,康维和机特斯因为膝盖和脚踝伤都上不了。

  谢联VS查尔顿

  谢联周中赢得了保级大战,客场击败沃特福德,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客场的第二次胜利(第一次是1比0胜纽卡斯尔)。本场他们再次面对保级对手,希望拿下垫底的查尔顿。

  谢联上一次和查尔顿相遇,是2000年2月份的英甲联赛(现为英冠),约翰-罗宾逊在山谷球场为主队打进了致胜球。查尔顿的新帅里德希望重演这场胜利,同时也希望得到在顶替道伊后的第一场英超胜利。另外,查尔顿本赛季客场还没赢过球。

  谢联的克劳德-戴维斯将因膝伤缺席,杰尔里、莱格特伍德和摩甘也要先通过赛前的伤情检测。汤吉和阿姆斯特朗都因伤铁定缺席。查尔顿方面,荷兰前锋哈塞尔巴因克大腿有伤无法出场,托马斯膝盖有伤也将缺席,但中卫迪亚瓦拉从脚踝伤情中恢复,将可以出战。

  维冈VS利物浦

  维冈在过去3次和利物浦的交锋中都没能进球,而在和维冈的最近4次交锋中,利物浦打进了12个进球。两队在历史上只相遇过4次,维冈还没有胜过,维冈面对利物浦只打进过2球,那还是1989年的一场比赛。

  本场前,利物浦过去8场比赛没有失球,维冈要想打破尴尬的历史记录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维冈的信心来自最近的战绩,过去7场英超,他们只输了一场。

  本场比赛,维冈的前锋赫斯基伤愈可以首发,将对阵老东家。中卫队长德杰乌能否出场是疑问,泰尔和瓦伦西亚都因为脚踝伤无法出战。

  利物浦周中和朴茨茅斯0比0战平,贝尼特斯预计将调整首发。威尔士前锋贝拉米的官司了结,他将可供球队调遣。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阿隆索,他已经接近伤愈,存在出场的机会,这样,周中客串中前卫的卡拉格将被解放出来。不过,冈萨雷斯、岑登、西索科和科威尔都因伤缺席。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1场

  埃弗顿VS西汉姆

  西汉姆客场进球难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他们已经在过去528分钟的客场比赛中进不了球了。西汉姆的克星是比蒂,这位埃弗顿中锋在个人过去4次和西汉姆交锋时都有进球。

  和赛季初的出色状态相比,埃弗顿近来有了明显的下滑,最近11轮联赛他们只赢了2场,排名也滑落到了第九位。周中,他们在客场0比3负于曼联。

  队内的头号射手安迪-约翰逊因为脚踝有伤,能否出场是疑问,如果他不上,比蒂和麦克法登有可能搭档成为攻击组合。卡希尔膝盖伤情未愈,也上不了,莫耶斯中场的攻击手有限。一个利好是主力门将霍华德回归,周中他因为租借协议,无法出战曼联。后卫线上,希波特、皮斯通和奈史密斯都将缺席。

  西汉姆过去5场英超的客场都没有进球,相反过去4个主场都以1比0取胜。摆在主帅帕杜面前的难题是,是否还继续使用特维斯首发,阿根廷人一周前因为被换下时不满,直接离开球队而受到了处罚。目前,谢林汉姆和海伍德都可以替换特维斯。中后场方面,马斯切拉诺仍然不会首发,他被要求加强防守,主力中卫加比顿因伤将缺席一个月,麦卡特尼预计将取代他的位置。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1场

  曼城VS沃特福德

  曼城本赛季至今主场只丢了一个球,而且是在3比0遥遥领先富勒姆时大意失球。沃特福德要想客场取胜,扭转输给谢联的低谷,难度可谓不小。

  沃特福德的布阿扎与阿什利-扬都可以回归,前者因为脚踝受伤错过了和谢联的大战,后者则因为流感而缺席了同一场比赛。不过,主力门将福斯特、后卫卡斯利、前锋马龙-金都无法出战。

  曼城方面,虽然美国边锋比斯利伤愈摩拳擦掌,但皮尔斯预计不会改变周中3比1客场拿下阿斯顿维拉的首发。

  本轮切尔西主场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将延期到12月14日进行。

  (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