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世俱杯检验巴萨成色 皇马相比逊色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12 新浪体育

  2006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德国足球名宿弗朗茨-贝肯鲍尔应德新社邀请,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贝肯鲍尔专栏最新一期文章中展望了即将在12月中旬进行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解析了赛制对球员状态的影响,并对南美洲冠军和欧洲冠军分别进行了点评。全文编译如下:

  12月10日到17日我将再度在欧洲的中午时间坐在电视机前,就像我在2002年世界杯和2005年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一样。我从来没有如此这么关心这个号称俱乐部的世界杯。

  即使在1976年0比0战平克鲁塞罗之后,我作为拜仁慕尼黑的队长已经用我的手举起过这个奖杯。这是两回合的比赛,我们在首回合2比0取胜,感谢盖德-穆勒和卡佩尔曼的进球。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们的酒店外许多巴西人向我们庆祝,他们可是克鲁塞罗同城对手竞技队的球迷。

  在2001年,我也再次庆祝拜仁慕尼黑在这项赛事中的胜利,这次是作为俱乐部主席。在东京,我们在加时赛中1比0击败了南美冠军博卡青年,后卫库福尔打入决定性的进球。我们击败的对手队中拥有里克尔梅这样一位世界级的球员,但我们庆祝并不热烈。相比较下,南美的球迷用数周的时间来期待决赛,而这个比赛在欧洲的价值却并不这么重要。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有理由要求改变赛制,我也参与其中的讨论,但有时与他意见相左,因为我反对扩大这个所谓的俱乐部世界杯。我很担心球员们不堪重负,因为现有的赛程已经安排得相当紧密。最近的世界杯就是最好的证明,很多球员在这届紧张的比赛中几乎耗尽心力,甚至你现在都可以看到像

AC米兰这样的球队所忍受的痛苦,这就是世界杯后的结果,他们很难在联赛前的短时期内恢复。

  在一个困难的意甲开局之后,巴西人卡卡是仅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的球员。加图索是世界冠军意大利的肺,但却为伤病所困。内斯塔在世界杯期间忍受了数月未愈的肩伤。最糟糕的就是皮尔洛,这位神话般的意大利中场球员仍然回到他过去的阴影之中。至少AC米兰可以省下远赴日本参加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艰辛,尽管我认为这些天并不像平常那么累。

  布拉特和他在国际足联的团队已经找到方法比较理想地解决了问题,这就是让传统上实力稍弱的洲代表队参加1/4决赛。至少看到大洋洲的代表奥克兰城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这个来自新西兰的球队令澳大利亚的球队相当烦恼。他们将遇上来自埃及的非洲冠军埃尔阿哈利,这将是一场有趣的遭遇战。

  第2场1/4决赛在墨西哥冠军美洲队和全北现代之间进行,这也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墨西哥人通常应该更受人喜爱,但韩国球队将会带上大批的球迷去日本。我们在2002年世界杯上也看到了韩国人所爆发的何种能量。1/4决赛的胜者将会在半决赛分别遇上南美洲冠军波尔图-阿雷格里和欧洲冠军巴塞罗那。

  欧洲冠军可以至少保证参加2场比赛,因为还要进行争夺第3和第5的比赛,尽管整个杯赛只有一周时间。这个赛制在2005年被证明是成功的,当时南美洲冠军圣保罗1比0击败了

利物浦,他们那时队中拥有特维斯,这是我想为拜仁签下的球员。

  欧洲通常参加的都是更好的球队,像AC米兰、巴塞罗那或切尔西都是最好的球队之一,但常常都是没有希望的球队最终赢得了冠军联赛。这次将会保证是一场令人兴奋的决赛。波尔图-阿雷格里在南美解放者杯中战胜了圣保罗,这支巴西队的风格或许比巴塞罗那踢得更欧洲化,而巴塞罗那在最近的比赛中也再度闪光。

  我很期待看到像波尔图-阿雷格里队中吉尔森、鲁本-帕兹和瓦尔多米洛这样的球员,我也为巴塞罗那缺少受伤的埃托奥、梅西和萨维奥拉感到非常的遗憾。但这并不意味着巴塞罗那作为一支无胜算球队进入比赛,他们是西甲的领头羊,而落后的

皇家马德里现在踢得非常保守和狼狈,这令他们很逊色。

  巴塞罗那中场伊涅斯塔踢得越来越好,而罗纳尔蒂尼奥在赛季初也遇到问题,但现在正在快速进入状态中。在同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中攻入的第4球,任何人看到这个倒钩进球都有理由相信他是世界上的最佳球员。但可惜的是我从未在世界杯中看到这样的表演,但或许我们将在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决赛中看到他的艺术。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