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手”曼联三口吃掉太妃糖 弗格森直言帮鲁尼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每年11月30日是苏格兰的传统节日圣安德鲁日,昨天,英超两位著名的苏格兰主帅在老特拉福德展开了一场角逐。在弗格森和莫耶斯的这场对决中,后者成了不被庇佑的苏格兰人。爵爷此役的排兵布阵具有明显的实验性质,这使得曼联整晚表现都有些别扭,但对于埃弗顿而言,他们仍然太强大了。最终,比分牌定格在3比0上。这个结果不仅对埃弗顿,对于一心希望缩小差距的切尔西而言,无疑也是当头一棒。

  与上周和切尔西比赛时相比,弗格森换上希尔维斯特、埃弗拉、弗莱彻、奥谢和理查德森,而维迪奇、海因策、斯科尔斯、萨哈等被替换,至于当天度过自己33岁生日的寿星吉格斯,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虽然有传言称,吉格斯之所以没进大名单是因为主帅认为他要对切尔西一役中的失球负责,但爵爷表示,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保护老将”。这样的阵容,是不是有过分冒险之嫌?弗格森在赛后承认,自己作出这个决定确实冒着一番风险,但他有自己的顾虑。与本菲卡的欧冠生死战将在下周周中到来,而他需要让自己的主力们保持状态。“我们不得不作出调整,好在这奏效了。”爵爷曾经在莫耶斯手里栽过跟头,而“太妃糖”近两次做客老特拉福德均逼平了曼联。

  好在这一把,弗格森算是赌赢了,而他的二手队员们对这场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曼联的三个进球中,两个来自“替补”,另一个也与“替补”球员有关。但是在开场前三十分钟看来,埃弗顿看起来更像是会先进球的一方。重回老特拉福德的菲·内维尔非常抢眼,他和兄弟加·内维尔此役携手创造了一项历史,他们成为英超第一对分别担任交手双方球队队长的兄弟。而由于缺少约翰森和卡希尔这两个最有效的射手,“太妃糖”的进攻一直显得有些虚张声势。此役由C·罗纳尔多扮演鲁尼的锋线搭档角色,在度过了最初的手忙脚乱后,曼联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39分钟。理查德森、卡里克和C·罗纳尔多进行三人配合,在卡里克25码外的射门被挡出后,跟进的葡萄牙人中路24码劲射入网,攻入自己本赛季的第5粒联赛进球。进球安抚了老特拉福德的神经,然而红魔在场上的表现离出色仍然相差甚远。罗纳尔多和鲁尼的前锋组合火力不够凶猛,边路突破不奏效,整支球队看上去都脱了节,漫不经心的氛围在队员身上弥漫。

  而曼联在该进球的时候却不含糊。第63分钟,鲁尼分球左路,埃弗拉带球强行突破抢在对手前小角度劲射破门,打入加盟曼联后的首个进球。而第89分钟,又是埃弗拉的传中,奥谢6码右脚弹射破门。本赛季,曼联已经先后有11人为球队进球,弗格森在赛后表示,不应该将重担过多地压在前锋身上。而这一点,也正是莫耶斯应该学会的。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