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陆各豪强冬季如何"进补" 前锋线有着多少道大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切尔西出1亿欧元收购比利亚、曼联疯狂追逐托雷斯,巴萨看上了克洛泽,皇马则要将卡萨诺出让。随着冬季转会大门的即将开启,各对也开始了自己小规模的换血工程,引援或卖人。与夏季转会不同的是,冬季,前锋是绝对的主角,绝大部分俱乐部都在寻找杀手。

  “是的,在一月份的时候我一般只向俱乐部推荐前锋,”居住在萨拉戈萨、现任奥
萨苏纳俱乐部御用经纪人的何塞·阿巴尔卡这样对记者说,“一般在冬季转会市场上需要买入新球员的,大都是在前半个赛季遇到了问题的俱乐部,而绝大部分俱乐部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是成绩太差,进球数太少。因此在这个时候,俱乐部全都把眼睛盯准前锋,在俱乐部老板们看来,买入前锋是增加进球最直接的办法。”“这与你们中国俱乐部引进外援时大都喜欢买前锋的道理是一样的。”曾经有过在中国推销球员经历的何塞不无幽默地说。

  在冬季市场上要对整个球队进行调整是不可能的。一方面,绝大多数的球队在夏天就已经花完了整个赛季的转会预算,因此到了冬天,即便再有钱的俱乐部,最多都只能筹集到购买一两名球员的预算。球队的需求是无限的,而手上的金钱则是有限的,在这对矛盾当中,那些决定着俱乐部大权的老板或者经理们,就只能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见效最快的位置上,前锋显然是最佳的选择。另一方面,与其他一些位置相比,每个球队前锋位置上的人员流动要比其它位置快得多,这是因为前锋的状态波动在球场上表现得最为明显。对于很多球队来说,中后卫、边后卫或者中场的位置人选相对稳定,但是能够在一支球队的前锋线上长期打主力,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就连罗纳尔多如今也面临危机。正因为这样,在冬季市场上,可供出售的前锋的数目要比其它位置的球员多得多。

  西班牙冬季转会市场除了前锋多之外,另一个特点就是成交价格高,理由显而易见。一般要在冬天购买球员的球队,要么就是因为主力球员连续受伤,必须补充人手;要么就是成绩不佳,需要救星来拯救球队。无论因为上面两种原因中的哪一种,在冬季出手的球队,一般都比较着急。而且冬季转会市场仅仅开放一个月,俱乐部不可能像夏天那样慢条斯理地讨价还价。因此在这个时候,经纪人最容易把球员们卖出高价,而球员也最容易得到高薪。去年冬天加盟

皇马的卡萨诺能拿400万欧元高薪,就与皇马的饥不择食密不可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