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欲出低谷需双管齐下 亨利身边需要更多巴普加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比赛前夕,国际足联公布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前三位,亨利甚至没有入围。而对于早前亨利落选金球奖,温格则显得有点愤怒。他的队长带领阿森纳打入冠军杯决赛,并随法国打入世界杯决赛,按教授的说法,“一次是10人打11人输在最后阶段,一次是输在了点球决胜”。

  温格说:“这是一个错误。这只能显示出投票的媒体眼睛只盯着世界杯”———这
届世界杯和温格眼中“顶尖的足球赛事相比”,是“水平最低的一次”。教授的观点也许有偏激之嫌,但相比法国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先后战胜的西班牙、巴西和葡萄牙,意大利进入决赛前淘汰的澳大利亚、乌克兰和德国,未免成色不足。而温格评点起亨利和卡纳瓦罗来有自己的看法:“你不能说因为卡纳瓦罗或亨利在世界杯上踢了一场好的比赛就被评为最佳,你得看看他们面临的对手。而对我来说,在英超这样的联赛或者冠军杯中表现出色,更有说服力。”除了温格,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在此前表示过,如果说罗纳尔迪尼奥因为世界杯低迷无法获得金球奖,那么亨利是最有说服力的人选。而里昂教练霍利尔也支持老乡,他甚至认为意大利人的当选是“一次耻辱”。

  反倒是处于事件当中的亨利沉默不语。亨利早前曾表示,即使他能获得金球奖,荣誉也是属于团队和家人。一贯以集体利益为重的阿森纳队长在度过颈部伤愈之后回到了阿森纳首发阵容。

  开场第4分钟,亨利上演过人好戏,从左路突破到对方禁区底线,可惜中路无人接应。第7分钟,亨利禁区前左脚射门高出。由于富勒姆在上半场频频利用两个边路给枪手施压,亨利的表现机会不多。下半场刚开场,亨利就迎来一个好机会,他接队友传球突入禁区,吊射远角成功,可惜越位在先!亨利在比赛中的积极一如过往,常常在对方定位球时回禁区防守,之后又火速冲向前场———典型的亨利模式。第66分钟,枪手在对方禁区前连串配合,亨利将球过渡给沃尔科特,后者射门可惜打中门柱。

  赛季至今,亨利在各项赛事中共16次为阿森纳出场,总共攻入7球。与队友相比,亨利的上场次数比不上杜尔和法布里加斯,而进球效率相比以往也没有加到最高档,这有世界杯之后身体疲惫的原因。此前亨利就表示过自己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那是世界杯后的自然反应,特别是同时你还打到了冠军杯的决赛。但我不如以往锐利也是事实。赛季之前我没有做任何准备,简直是直接被‘扔进了比赛’,与此同时球迷的期望却一如既往高涨。经历了那么多大赛,我感觉心理上已经恢复过来,但身体还没有跟上。”不过,亨利却依然对枪手挑战英超豪门的能力深信不疑,“新赛季巴普和加拉的到来都让我安心,我觉得阿森纳没有任何理由要羡慕其他球队。上赛季球队真正成型,是从冠军杯对阵

皇马开始,当时球队没有
曼联
、切尔西和
利物浦
的板凳深度,甚至钱袋都不够鼓。但本赛季,球队来了经验丰富的加拉等球员,球队各个位置都有闪光点。”只可惜,年轻队员的稚嫩拖慢了亨利进攻的步伐,亨利还需要以更鲜活的状态,才能带球队走出低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