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之战亮出蓝黑军最大法宝 国米所长恰是AC米兰所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4个进球,4个头球。国际米兰对梅西纳的比赛,尽管前25分钟看不出丝毫优势,但定位球帮助国际米兰打开了局面,事实上,以强打弱,任何强队都会面临着对方龟缩防守,压缩空间,进攻打不开局面的困难,定位球是这个时候最好的“破冰”工具。

  国际米兰擅长定位球破门不是偶然,数据统计显示,国际米兰本赛季通过间接任意
球和角球的得分共有12次,其中还不包括被对方解围出去后外围的补射,这也是为什么国际米兰本赛季从来不怕对方的密集防守。

  高质量的定位球,需要高质量的传球手,在这方面,

国际米兰从未缺少过,上赛季的贝隆走了,但现在又有了菲戈,今天菲戈通过三个定位球帮助国际米兰打进了三球,其中一个经过了坎比亚索过渡了一下,难怪赛后布尔迪索首先把功劳让给菲戈:“他的助攻太完美,这样的传球对于谁来说进球都很容易。”

  实际上不只是菲戈,布尔迪索列出了一大堆名字:“雷科巴、索拉里,包括上赛季的米哈伊洛维奇……”其实他还说漏了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的定位球屡战屡胜,他们是最大的原因。

  有了优秀的传球手,不能没有优秀的抢点手,尽管阿德里亚诺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两位大个子的长项都不是头球,但国际米兰从不缺少优秀的抢点专家,从克雷斯波,到马特拉奇、萨穆埃尔,到个子不高的坎比亚索、科尔多巴,现在有多了个上演“定位球抢点帽子戏法”的布尔迪索……

  除了传球和抢点的人之外,必要的特殊战术是定位球进攻的“润滑剂”,第一个进球,如果没有萨穆埃尔的跑动起跳吸引对方的防守,恐怕布尔迪索也不会顶得那么舒服,第四个进球更加明显,阿德里亚诺挤住了对方的后卫,而布尔迪索几乎是贴着阿德起跳,无人防守,顶的舒舒服服。

  对于足球比赛而言,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时候,时候“第一个进球”相当关键,这样的进球能够迫使对方不得不转守为攻,进攻的空间一下就打开了,如果能够以定位球破密集防守,后面的比赛将容易得多。

  相比之下,

AC米兰所欠缺的正是这个,本赛季到目前为止,AC米兰的角球和间接任意球抢点破门只有4次,是国际米兰的1/3,尽管很多比赛看起来开局AC米兰的场面要比国际米兰的好一些,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大相径庭,实际上这也是AC米兰的老问题,04/05赛季主场对布雷西亚一战,竟然有18次角球无一得分的窘迫数字,比起AC米兰而言,国际米兰多了一种有力的破密集防守的武器。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