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承认巴萨强大到几无弱点 战术解析道出唯一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人说,卡佩罗这个赛季运气真不错,无论对巴萨还是对瓦伦,都是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获胜;但也有人说,这是卡佩罗战术的成功之处,一场比赛凭借运气获胜不稀奇,但一辈子都依靠这种方式获胜,显然就不是运气所能解释了。近期,小罗老家、巴西快乐港的《零点日报》对卡佩罗进行了专访,对于该如何战胜巴萨,卡佩罗透露了自己的秘诀,但他也同时承认,巴萨的弱点确实很少,少到拿放大镜看也找不到的程度。

  巴萨在伤病如此多的情况下仍然高速前进,这让卡佩罗非常佩服:“在巴萨战无不胜的情况下,他们还有什么弱点呢?对阵巴萨,我认为首先就要拥有这样一个信念,那就是你如果只防守的话肯定要输球。每当你控球的时候,就必须要想着发动攻击,给巴萨制造麻烦。和巴萨较量,在速度上你一定不能慢,因为他们的抢断速度很快,如果你再慢,那你就死定了。”

  采访卡佩罗的是前巴西巨星法尔卡,显然这让卡佩罗更愿意说战术上的问题。

意大利教练认为,巴萨的最佳武器一是速度,二是对对方的压迫,如何对抗巴萨的这两大致命武器?卡佩罗给出了答案:“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不能让巴萨在中场随心所欲地踢球,必须要在中场给他们施加强压力,并做好防守反击的准备。如果你没有球,而且踢得慢,那你是没办法给巴萨制造任何威胁的。你必须要抢断皮球,并快速将皮球输送到攻击线上。防守上封闭巴萨的进攻空间,用反击制约巴萨,必须要攻击巴萨。”

  埃托奥和梅西都因伤缺阵,卡佩罗说小罗纳尔多已经成为各队最忌惮的人物,“巴萨现在既没有埃托奥,也没有梅西,最危险的是小罗,因此,比赛中你必须要狠狠地盯防他,阻止他创造一些东西。”显然,卡佩罗将这一条运用到了比赛中,国家德比,拉莫斯的贴身盯防让小罗没有了脾气。另外,卡佩罗认为巴萨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将是如何保持更衣室的和谐,“最困难的是该如何管理这些富翁球员,他们并不太愿意吃苦。在

皇马,我努力要为球队找回
球衣
精神、团队精神,以及其他类似的精神。但事实上所有的巨星都是能在一起踢球的,只要他们肯跑。如果不跑,那球没法踢。这只是一个精神层面上松懈的问题,如果有斗志,谁都会跑。”

  对于自己的铁腕,卡佩罗解释说:“在我的工作方法里,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在我的观念里,最好的球员也应该成为球队的榜样,当年米兰取得成功,就在于球员的谦逊精神,而不是人人随心所欲。”(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