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国米渐显露王者风范 谁来拯救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巅峰对决中,国际米兰在客场击败帕勒莫,曼奇尼的球队尽显了本赛季的王者风范;7比0狂胜卡塔尼亚后,罗马4比2挑落桑普多里亚,意甲联赛中两场比赛进11球,罗马在内战和外战中有着完全不同的两个面孔;AC米兰则在上周六的比赛中,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凭借马尔蒂尼的进球1比0小胜了麦西纳,安切洛蒂和他的球员明白,现在不掉队就是胜利;就在拉齐奥艰苦胜出的时候,佛罗伦萨再度疲软,比拉齐奥多罚掉12分,普兰德利的球队在本赛季一直给人缺少筋骨的感觉。尤文则凭借博季诺夫的出色表现,4比1大
胜死对头泽曼执教的莱切,在意乙联赛中排名第二,德尚的尤文在渐渐接近意甲。

  老将支撑

AC米兰

  38岁零5个月的队长马尔蒂尼,在上周六的比赛中进了唯一一球后,和为他助攻的皮尔洛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在阵容残缺的情况下,AC米兰打了一场积极进取的比赛,古尔库夫的表现回到了可接受的水平,虽然卡卡很倒霉的为AC米兰在本赛季第13次击中门框,可凭借马尔蒂尼的进球,AC米兰取得了宝贵的3分,这也是马尔蒂尼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在意甲联赛中的第28个进球。

  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AC米兰咬紧牙关,在一连串的失利和平局后,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卡卡,古尔库夫和博内拉,都有着上佳的表现。伤病、糟糕的积分形势、运气不佳,上周六的AC米兰还遇到了球迷的抗议。对球员和教练不可能在强求上了,球迷们抗议的重心是俱乐部,是AC米兰在2006年夏天糟糕的球员转会。标语、口号,这一次,米兰球迷和加里亚尼等人站到了对立面。

  梅西纳是一个拼抢积极,体力充沛的球队,老资格前锋里加诺是本赛季的最佳射手,西西里人想凭借拼抢击败米兰。但是这一次,米兰显示出了它的无比顽强。虽然在进攻上还有需要改进的对方,但AC米兰的表现,是一支团结的球队所有的表现。在几轮的低迷后,米兰军团重新有了边路进攻,安切洛蒂的球队开始有了无球跑动,开始注意在半场的逼抢。对手不是控球高手,当然会有问题。

  在雅典受到猛烈抨击的博内拉状态神勇,成为边路的主人,米兰的左路也开始有了配合,一旦米兰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对手就很难防他。就在因扎吉和吉拉蒂诺站位重叠的时候,马尔蒂尼想起了他还有进球的能力,而这一切多亏了皮尔洛的任意球。下半场值得关注的是卡卡的爆发,可惜的是只有本赛季的第13次的射门击中门框。最后阶段,有伤的内斯塔和西多夫上场,让米兰度过了难关。

  久违的3分,但困难依然在米兰人面前。13场比赛5胜4平4负,即使不算那8分罚分,AC米兰也比上赛季同时期少得了12分。丢球12个,和卡利亚里、拉齐奥一样,比国米少2个,米兰后防线的表现仅仅比

罗马(丢10球)和恩波利(丢9球)差,问题是米兰的仅球只有可怜的12个,和恩波利一样,无法跟国米、帕勒莫的27个进球相比,更不要说罗马的30个进球了。

  伤病和状态,也是米兰的死敌。迪达需要3个月的休养,卡福的肌肉拉伤是他这个年纪的球员最害怕的,法瓦利和科斯塔库塔因为更严重的拉伤,需要休息2个月左右,塞尔吉尼奥的问题甚至还没有正式说法,在加上马尔蒂尼,这几个后卫都很可能在2007年夏天宣布退役。安布罗西尼虽然接近康复,但他一直是米兰最脆弱、最倒霉的球员,加图索则需要至少再休息45天。

  上周六的比赛,西多夫和内斯塔之所以替补出场,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状态都没到百分之百,情况更差一些的是卡拉泽,但安切洛蒂无人可用,在需要换人的时候,只能让内斯塔和西多夫咬牙上场。很明显,米兰需要新鲜血液。新的古尔库夫,新的年轻球员,加里亚尼的话很难让人信服,因为米兰需要的是成熟的球星,舍瓦的空缺要有人补,后防线需要梅克斯、巴扎利这种人来更新。

  门将也是个大问题。迪达即使签了新的合同,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保险,在曼彻斯特拿了那次欧洲冠军杯后,巴西人就没再可靠过。而笔者可以百分之百的证实,卡拉奇不是什么稳定的门将,至于菲奥里,如果米兰因为他“死”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绝对不是什么意外。“非常烂的门将,只能是滥竽充数。”在菲奥里成长起来的拉齐奥,人人都这样评论他,更何况他还有2年多没打比赛了。

  那么阿梅利亚呢?加里亚尼说不需要。我们不清楚米兰需要什么样的,反正布丰是很难到来,切尔西的竞争放一边,尤文新经理层和米兰的关系不佳,很难再看到这两家会有什么合作愉快了。但米兰必须拿到第四名,否则这个赛季就是完全失败的。加里亚尼在描述下了赛季,米兰当地媒体在期待着里杰卡尔德的到来,但这些都太遥远。现在,球迷真正感兴趣的是明年1月的冬季转会。

  提到将来,安切洛蒂不再表态了。在笔者看来,这位主帅没什么错误。如果迪达有低级失误,如果因扎吉不进球,如果世界杯综合症困扰的球员没有合适的替代者,又能要求安切洛蒂如何呢。其实,伊布拉希莫维奇去国米前,曾经无限的接近过AC米兰,瑞典人不是布丰,不忌讳尤文怎么想,是米兰自己放弃了机会。还有克雷斯波,安帅曾期待着他的到来,可惜他也去了米兰城的另一支球队。

  2006年的足球丑闻害了米兰,尤文虽然降了级,却是以强打弱,反倒是AC米兰,从最初的降级罚分,到后来的罚分,到最后的罚分还能参加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卖了舍瓦,却害怕空投资打不成欧洲冠军联赛,结果什么球员都没积极去争取,最后只得到些奥利维拉这样的废品。就算是米兰球迷也要承认,和国米的任何一个新球员比,和罗马的皮萨罗比,奥利维拉都只能算是板凳球员。

  这种情况下,安切洛蒂又能够怎么样呢?“国米有着巨大优势,他们现在已经领先很多了。”安帅不评论米兰,安帅在评论着国米。“国米在

佛罗伦萨、在罗马和帕勒莫都取得了胜利,这些胜利在赛季后期都很重要,国米现在只需要在主场等待对手了。”安切洛蒂还忘记说了,国米的米兰德比也是在客场4比3击败的AC米兰。他还谈到了卡卡:“我百分之百的确定,米兰不会出售卡卡的。”

  安切洛蒂惟独没谈自己的将来。不想谈还是不需要谈呢?他和加里亚尼最清楚。据说,AC米兰给安切洛蒂准备了一份总教练兼经理的合同,但安切洛蒂却认为,他最适合做的工作是主教练。安切洛蒂和里杰卡尔德的合同都在2008年6月30日到期,但他们的未来,已经成了米兰球迷最关注的话题。

  罗马两战狂进11球

  有点遗憾,就是周中欧洲冠军联赛的失利,许多自豪,罗马在7比0激垮了卡塔尼亚后,又4比2击败了桑普多利亚。托蒂的首开记录,对方队长沃尔皮的进球导致了暂时的平局,佩罗塔和帕努奇的进球让罗马扩大了优势,最后是托蒂的世界波。多纳多尼就坐在了看台上,有人说他是专门来看托蒂的。但托蒂却表示,只要他的脚踝里还有钢钉,他就“只想着罗马,只为罗马效力”。

  连萨基都承认,罗马是意甲现在最精彩的球队。但也有遗憾?“这支球队没有两线作战的足够球员。”这可是斯帕莱蒂自己说的,而且罗马的主教练很担心他的主力球员受伤。上半场就3比1领先,罗马在桑普的主场没遇到什么太多的麻烦。和乌克兰的那场比赛相比,德罗西、托蒂的表现都特别出色。先前的很多情况已经证明了,这场比赛再度证明,德罗西是这支罗马的场上灵魂人物。

  开场不到15分钟,罗马就有4、5次精彩的射门,只已经预示着桑普的麻烦大了,几乎是一连串的一脚传球,罗马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球输送到前锋的射程之内,梅克塞斯和基伏的中后卫组合,则是对方前锋难以逾越的障碍。德罗西在中场不断的抢断、输送、组织进攻、插上射门,一个人做着2、3个人的工作。质量和数量,都百分之百的得到保证。场上的罗马甚至做到了为所欲为。

  和卡塔尼亚不同,被打进7个球的意甲新军批评罗马欺人太甚,笔者觉得它有必要在回意乙温习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桑普的球迷为托蒂的那粒世界波喝彩,当托蒂被蒙特拉换下的时候,全场球迷起立鼓掌,要知道,这是热那亚的费拉里斯体育场,而不是罗马的奥林匹克,得到这种待遇,对托蒂来说也绝对少见。多纳多尼在赛后躲开了记者,据说是为了回避关于托蒂的问题。

  球员要认真比赛,教练要少些空谈,俱乐部不要光顾着张望!桑普球迷对俱乐部和球队的批评,显然没被完全采纳,倒是这支罗马,百分之百的精彩,百分之百的美丽。托蒂的进球,则被拿来了罗纳尔迪尼奥上周的进球比较。都非常的精彩,但属于不同的美丽。托蒂回应了的,还有普拉蒂尼和马塔莱塞(后者是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的主席),“两个进球送给他们,希望他们不要总是胡说八道。”

  132个意甲进球,托蒂还告诉国米,罗马不会轻易放弃。而大多数意大利人都希望托蒂重新考虑回到国家队的时间表格。“明年9月,太漫长了,既然托蒂现在的表现那么好,干脆就带着钢钉踢下去好了。”没有反驳萨基的这番话,但不难想象,托蒂会怎么想这件事情。

  国米体现王者风范

  国米2,帕勒莫1,在客场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后,国米人突然发现,他们在本赛季几大强敌(罗马、帕勒莫、AC米兰和佛罗伦萨)的主场,都取得了胜利。几天前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击败了里斯本体育,提前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小组出现,曼奇尼实现了其在败给拜仁后的诺言:我们连胜三场,就能够在小组提前出现。说到做到,国米在差不多4周的时间里,从无比悲观到无限幸福。

  不仅在意甲联赛领先,国米现在超出帕勒莫6分,超出罗马4分,蓝黑军团还存在着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当小组第一的可能,克雷斯波已经说过了,在慕尼黑国米要争取赢球。曼奇尼带领国米,在意甲和欧战中实现了9连胜,这是国米的一个新记录。而且现在的国米变得非常的实用,在20场正式比赛中(13场意甲联赛、1场意大利杯和5场欧洲冠军联赛),国米只有两次领先优势超过1球。

  曼奇尼在用人上也进步了许多。阿德里亚诺的上场和索拉里充当前腰,都是出乎意料的选择,但都起到到一定效果。特别是阿德里亚诺,虽然国米的进球是维埃拉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两个尤文旧将完成的,但助攻可全是阿德里亚诺的功劳。这是巴西人在从巴西返回后第一次首发,虽然还没有在帕尔马时的那种神勇,但阿德里亚诺正在接近他的最佳状态,这说明国米对他的处置是适合的。

  克雷斯波、菲戈和坎比亚索都没能首发,说明了曼奇尼的勇气。由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受伤,阿德里亚诺“被迫”踢了90分钟。“我看到了他最近的训练情况一直很好,所以我让他首发上场。”曼奇尼在赛后也赞扬了巴西人,另外,索拉里对科里尼的骚扰,在战术上也非常成功。如果说国米的赢球还有什么运气成分的话。首先是辛普利西奥的停赛,以及迪米凯莱的受伤。其次是裁判。

  代表意大利执法了2006年世界杯的罗塞蒂只有一个错误,却相当严重,维埃拉的进球,起始于法国人对卡拉乔洛的一次犯规。至于科尔多巴和阿毛里的那次“接触”,双方都有动作,双方的机会均等,主裁判其实可以不做出判罚。但圭多林也承认,国米表现出的是一支强队的王者风范。“我们现在知道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定位了。”和赞帕里尼赛后大骂裁判不同,圭多林说的实际也实在。

  一天前击败帕勒莫,一天后是曼奇尼的42岁生日。莫拉蒂也祝贺了曼奇尼的生日,国米的一号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国米通过这场比赛,显示出是一个强大的整体。和平常比,莫拉蒂这次给记者们的时间还要长一些。他赞扬的曼乔的工作,并且给曼乔最美好的生日祝贺。“好好享受这场胜利吧!”这句话成了本周二不少意大利报纸的标题。不难想象,莫拉蒂现在的心情非常愉快。

  布兰卡在上周日晚上面对众多记者时说,曼奇尼的合同不一定在2007年6月30日到期。“他的合同会按照我们的想法到期。”这种说服让人怀疑,如果国米在本赛季夺冠,曼奇尼的合同会自动延长一起。“基本上如此”,《米兰体育报》的朋友这样说,莫拉蒂则说,这是他和曼奇尼之间的“私事”。国米的一号还回避了赞帕里尼火暴的批评。“我不需要和赞帕里尼争吵。”

  圭多林说没觉得裁判偏向国米,只是维埃拉在抢球时有些问题。莫拉蒂认同这种说法。“我觉得裁判没有偏向我们,我只觉得我有支强大的球队。”某些细节上的判罚?“裁判也是人,也会有这样那样的小错误,但我不觉得裁判站在国米这边,决定了比赛结果。”最后莫拉蒂也赞扬了阿德里亚诺,对巴西人来说,这肯定是一年来,他在意大利度过的最美好的一天。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