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年前金球先生竟变"0票先生" 舍瓦惊人滑坡为谁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足球先生票选的名单,173分的卡纳瓦罗高高在上,得到124分的布冯和121分的亨利令人惋惜,尽管巴西队在世界杯表现糟糕,但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还是分别获得了73分和11分的选票。也许人们在浏览选票榜时会忽略和忘记一个人--舍甫琴科。

  两年以前,乌克兰人以175分荣膺2004年度欧洲足球先生,去年,舍甫琴科以33分列第五,但这一次,舍甫琴科没有获得一张选票。

  说起来舍瓦的情况多少有些冤枉,在世界杯上带伤上阵,有两球进帐,还有一个助攻,乌克兰队打进了八强,尽管最后0-3惨败于意大利,但对于乌克兰来说,这也是创造历史的空前成绩,舍甫琴科在队中的领袖作用不容忽视。

  上半赛季在

AC米兰,舍甫琴科的表现得到公认,在冠军杯淘汰赛上6场进了3球,对巴萨打进的一球被吹掉还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在联赛中,上半年12场首发,1场替补,打进8球,数据同样相当漂亮。如果一直按照这种状态下来,以舍瓦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和他的表现,无论如何也不该获得0票。

  真正为舍瓦的票数拖后腿的,还是以传说中的4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到切尔西之后的滑坡。

  12场联赛,打进3球,各项赛事19场,打进5球,对于一名普通球员来说,也不是一个特别难堪的数据,但是对于舍甫琴科这样的巨星,尤其是现在背负着4500万欧元的身价的舍瓦,尤其是阿布拉莫维奇挖来他整整花费了1年半的时间,人们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了,当这种期望化作失望之后,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加倍的。

  全年38场俱乐部比赛进16球,虽然算不上高进球率,但也绝对是说得过去了。但对于拿着选票的媒体而言,记得的更多是舍甫琴科4500万欧元的身价,记得的是英国媒体对他在切尔西的表现的批评,以及他转会之后迟迟不能融入球队的疲惫。从某种意义上讲,欧洲金球奖也好,

世界足球先生也好,夏季的国家队赛事,以及夏季之后在俱乐部的表现会在评选中起到更加关键的作用,但没有办法,毕竟容易被人们记起的总是最近发生的事情,没有人记得上赛季在AC米兰的那个进球数超越了里维拉而仅次于诺达尔的“历史第二射手”,那个上赛季欧洲冠军杯最佳射手,那个欧战进球数追平了尤西比奥的“新传奇”,只有人记得现在这个背负着4500万欧元的身价却只贡献了3个联赛进球,在本赛季冠军杯尚未进球的30岁前锋。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