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冯失金球奖只因意乙? 无冕先生无需金球已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纳瓦罗最终成为了足坛的宠儿,获得了2006年度《法国足球》评选的欧洲足球先生。在卡纳瓦罗给《法国足球》拍摄封面照走漏了欧洲金球奖最终评选结果的消息之前,其实舆论更看好的是布冯,即便是现在金球奖水落石出,依然有不少人认为,布冯比卡纳瓦罗更有资格获得这一奖项。

  前AC米兰球员,法国名将帕潘就说:“我原本认为金球奖应该授予布冯,卡纳瓦罗
后半年的表现不应获得金球奖。”而1969年为意大利赢得首个欧洲金球奖荣誉的“金童”里维拉更是直言不讳::“如果由我来决定,我会把这一荣誉颁给布冯,如果没有他,卡纳瓦罗也没有机会点这一奖项只要布丰一场比赛表现不好就全完了,那样的话我们就根本不可能赢得世界杯。”

  事实上,布冯和卡纳瓦罗在

世界杯上的表现不相上下,金球奖颁给卡纳瓦罗,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在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另一部分则是因为他是世界杯冠军的队长,这一奖项是颁发给卡纳瓦罗个人更是颁发给
意大利
全队。

  而从全年的表现来看,从布冯年初伤愈复出,到目前随尤文图斯征战意乙,表现相当稳定,布冯坦言对于一位门将而言,从意甲踢到意乙更加困难,“过去我熟悉阿德里亚诺、因扎吉的习惯,他们会在什么时候怎样射门,现在我不得不去研究意乙的前锋们的射门方式。”布冯曾经说,不过在意乙,布冯13轮仅丢5球,是最令人放心的一道屏障,也有人说,是因为《法国足球》不希望一位在意乙的球员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因此选择了卡纳瓦罗,果真如此的话,布冯为他对尤文图斯的忠诚付出了代价。

  尽管没有成为继列夫-雅辛43年之后的又一个以守门员身份捧起欧洲金球奖的球星,但在评选中获得第二,已经是创造了门将的历史。

  在卡纳瓦罗获得欧洲金球奖之后,布冯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他大度的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我赢得了金球奖,也是因为在全队的支持下,我获得了另一项荣誉。我承认我曾经想过自己获奖的可能,因为很多报纸当时说我肯定获奖,之后我就没听到什么相关的消息了,我知道我不是最终的金球奖得主,但无论得与不得,我的职业生涯不会改变。”

  “赢得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次梦想成真,现在,我必须把一些东西留给别人。”布冯最后说。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