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警察射杀球迷案件的前后始末 百人围欧客队球迷引惨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39 足球-劲体育

  奎梅内,一名普通的圣日耳曼球迷,只因与朋友走散,他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25岁,亲手夺走这条生命的,是巴黎市的一名便衣警察!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杀人凶手"已被免于起诉……

  法国express网站主编布鲁萨恰好目睹了整个事件的过程,事后一天,他在网站发布了专栏文章,披露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起因:百人围殴一客队球迷

  记者林浩阳报道 在上周四的联盟杯中,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比4不敌以色列耶路撒冷工人。比赛结束后,客队球迷欣喜若狂,却没意识到危险正一步步逼近。

  布鲁萨回忆说,事情发生在比赛结束后15分钟,在圣克劳德门汽车站附近,聚集了上百名情绪激动的圣日耳曼球迷,他们正在围攻一名客队球迷,还高喊着“犹太人去死”。

  突然,人群乱起来,然后,一名三十多岁的黑人和被围攻的客队球迷冲了出来,接着圣日耳曼球迷也跟着追上来。两名被追赶者跑进了附近的

麦当劳餐厅躲了起来,激动的圣日耳曼球迷并不肯退出,他们敲打着玻璃,形势非常危急,布鲁萨看到餐厅里的黑人掏出武器,这时他才明白这是一名便衣警察。

  外面聚集的人群越来越多,双方紧张地对峙着,十多分钟后,警方的增援部队赶到,事件终告平息。自卫的便衣警察格拉诺莫开了一枪,这一枪导致一名叫奎梅内的球迷在当晚23点30分死亡,另一名球迷杜萨埃肺部严重受伤,被紧急送往

医院抢救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格拉诺莫被拘留了起来,并将受到管理警察行为的最高机构IGS的调查。按照惯例,圣日耳曼也很可能将被禁赛一场。

  事发后第二天,在圣日耳曼训练营外,上百名球迷进行了无声抗议活动,很多人带来了鲜花悼念不幸身亡的奎梅内,随着情绪的激化,30名球迷试图突破保安的防线,进入到训练场地与球员理论,眼看事情愈演愈烈,这时主席加伊扎克出面安抚,球迷们才最终散去。而在上周末的联赛前,圣日耳曼球迷还集体为奎梅内进行了默哀。

  结论:杀人便衣属正当防卫

  一天后,事件很快有了最新进展,四个警察工会一早就发表了统一声明,支持格拉诺莫“合法使用正当防卫的权利”,据被他保护的23岁法裔犹太球迷哈祖特作证,当时大约上百名圣日耳曼球迷高呼”肮脏的黑鬼“等充满种族歧视的口号,还试图袭击他。

  当晚,巴黎检察官马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透露了事件的进展。根据格拉诺莫律师的证词,这名黑人便衣在看到圣日耳曼球迷殴打一名客队球迷时,他先发射了一枚催泪弹来驱散人群,可在混乱中,他的腹部被踢了一脚,倒地后,眼镜也被打落,可圣日耳曼球迷没有因此甘休,他们进一步逼近格拉诺莫,企图继续施展暴力,在表明警员身份无效后,出于自卫,他开了一枪。格拉诺莫声称,他当时是以60度角来射击,只是为了警告疯狂的球迷,并非是向人群射击。哈祖特也证明格拉诺莫只开了一枪,而且是在球迷们高喊着“黑鬼,我们记住你了,你死定了!”时。

  不过死者奎梅内的妈妈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称,他的儿子不是足球流氓,25岁的奎梅内是是一名大型电器公司的技师,同时也是一名业余球员,事发的时候,他与同伴走散,在找寻同伴的过程中遭来横祸。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包围麦当劳的圣日耳曼球迷的确是名副其实的足球流氓,联盟杯中,他们不仅涉嫌破坏公共设施,还打出了支持极右组织领袖勒庞的标语:“勒庞,总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