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5年过后再唱王者归来 该狂欢时就要放肆舞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主场对战拜仁时,沙尔克的球迷用象征性的19分04秒的静默,来提醒球员们这个俱乐部的光辉历史。这个举措显然起到了理想的效果。一个月内,沙尔克的表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波鸿比赛的整个下半场,球迷们都在歌唱“万岁,沙尔克”,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也搭着肩膀与球迷们一起演唱起来。观众席上举起了仿制的冠军银盘,沙尔克似乎在庆祝夺得了联赛冠军。2比1击败波鸿的比赛在场面上不是最精彩的,但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是他们五年来第一次连续两轮占据着榜首的位置,上一次同样的情况,已经是那
个黑色的2001赛季了。

  林肯在这场比赛前返回了俱乐部,他在巴西完成疗伤。回归后,主帅斯隆卡并没有把这名前中场核心立刻放在首发阵容中,而是让林肯坐在替补席上。按照斯隆卡的习惯,如果不是客观原因,那么上一轮获胜的阵容一般都不会被变动。沙尔克成熟的阵容也发挥了最大的威力,开场不到20分钟,通过右路阿尔滕

托普兄弟一连串娴熟的配合,将球传递到了禁区内,助攻的小将拉菲尼亚小角度射门得分。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巴西人的技术,波鸿门将延森赛后承认说:“当时我的判断出现了错误,那个角度我以为他要传中。”

  7分钟后,门将诺伊尔开出的球门直接飞到了波鸿的禁区前,勒文克兰斯轻松地摆脱了布切,拿球突入禁区抽射。这个进球锁定了沙尔克的胜利。下半场斯隆卡用林肯换下了小阿尔滕托普,做出了战术调整,将433调整成为442,加强中场控球。刚刚回来的林肯无法适应球队的节奏,他没有发挥出技术上的优势,反而出现了几次失误。这一度给了波鸿机会,并且由耶卡斯扳回了一分。但本身能力的欠缺还是让波鸿无法改变比赛的走向。沙尔克还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布切在禁区内拉倒了勒文克兰斯,被红牌罚下,但科比亚什维利主罚的点球却偏离了球门。

  比赛胜利之后,所有的球员都开始随着球迷高唱,比赛时候没有用完的体能都被用在了狂欢上,最后拉菲尼亚干脆跳到了巴伊拉莫维奇的背上,让波黑人背着他走到了场边。可是尽管球员们都非常兴奋,却仍然保持了对媒体的沉默,球员们拒绝提问和采访,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近三周的时间,斯隆卡许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却无法说明具体什么时候允许球员们开口。

  沙尔克上一次连续两轮占据积分榜是在2001年,他们距离冠军只差一分钟。这个赛季能否实现2001年的成绩,甚至更进一步?经理米勒赛后一直保持着微笑,他显然很高兴本队目前的位置,不过米勒说:“现在看积分榜还太早,现在的榜首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排名第一的球队总是被其他球队所追赶,这与追赶其他球队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必须适应这种变化。”米勒许诺说:“我们希望球迷能看到过去的那个沙尔克,他们想象中的强大的沙尔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