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已将逆转变为习惯 三线作战纵是巨人能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2比1逆转汉堡取得胜利,拜仁的球员和教练员在场边互相拥抱庆祝,看上去只有一个人并不为此感到高兴。经理霍内斯在赛后抱怨说:“为什么我们的球员总要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才能全力以赴?如果这样的趋势继续下去,总是会有输球的时候,这对于球队来说并不好,回去之后我一定要与球队好好谈谈。”

  这已经是拜仁第四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赛的结果了,对勒沃库森,拜仁先进球
,但上半场结束前就被对手反超,凭借着德米凯利斯和皮萨罗三分钟内的两个进球,拜仁最后带走了三分。对斯图加特则是被戈麦斯早早攻破了球门之后,拜仁连扳两球。周中冠军杯对莫斯科斯巴达,拜仁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了比分。在对手进球之后才发力,成为拜仁过去一个月中的一个显著特点。

  一场逆转,能证明球队的超人意志力,正如在击败勒沃库森之后,马加特和霍内斯全都是大喜若狂,霍内斯甚至称赞球队是“完美的表现”,但接二连三的逆转,只能说明一件事情:球队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注意力不集中,球员们没有全力以赴。对

汉堡的比赛有些特殊,上半场他们并没有给汉堡太多的机会,失球只是一个点球,但如果拜仁在开始的时候就能如下半场一样踢球,那么汉堡绝没有领先的希望。

  这样的情况是危险的。对手进球之后才能打起全副精神来,但连续四场都能够逆转比分却只能说,对手的战斗力还不够强大。如果遭遇战斗力强的对手,那么拜仁是否还能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进攻的优势去扳回比分,乃至取得最后的胜利?或者对手的进球是在比赛的后段,不再给拜仁留下半场的时间去发挥,那么拜仁又能不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同样的反超?

  另一个问题是,逆转一场比赛,比领先之后再去保住成功,要更加消耗体能。进攻方球员要付出更多的奔跑,来达到战术目的,而防守的情况下需要的跑动要少得多,站在恰当的位置上更加关键。拜仁在不断的逆转中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对于三线作战的拜仁来说,体能几乎是至关重要的。在联赛中这样不必要的消耗,将影响到未来的比赛,这也是让霍内斯恼怒的重要原因。霍内斯将与自己的队员谈话,效果只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检验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