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前的儿童团如今的主人翁 利物浦有杰拉德就不缺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不能把足球在球门前25码处送给杰拉德,上面还写着‘邀请函’,结果?你负担不起!”曼城主帅皮尔斯赛后对发出“邀请”的巴顿无奈叹息。借巴顿的馈赠,红军队长右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把比分改写,使得这场几乎毫无回忆价值的比赛顿生某种意义:队长终于在联赛中开和了。

  本场比赛几乎是客场虫和主场龙的较量。此战前,利物浦已经保持了安菲尔德22场
不败。而曼城的客场战绩和主队一样惨不忍睹:过去18场做客,有15次饮恨而归。皮尔斯求稳心切,屯兵5人在中场,只放了上轮梅开二度的意大利前锋科拉迪担当箭头。利物浦缺兵少将,上轮冠军杯折了阿隆索和冈萨雷斯,此役无奈再度变阵,祭出352,费南和里塞位置突前,把中后卫阿格尔放到了右边。

  因出人意料的轮换而被媒体誉为“灵感先生”的本尼蒂斯此番变阵并未收到奇效。先是克劳奇的表现让人无奈:比赛不到10分钟,客队后卫邓恩防守库伊特失误,后者分球给克劳奇,但他从起脚的犹豫上就明显信心不足,最后将球射飞。而最令人扼腕的机会来自加西亚。第32分钟,

曼城边后卫奥努阿对海皮亚的长传球判断失误,被加西亚轻盈的抹入禁区,但是面对最后一道防线———守门员韦弗时,加西亚犹豫片刻后起脚打门,将球打在边网上!中路无人盯防的克劳奇仰天长叹。

  目前只靠主场赚分的

利物浦如果在安菲尔德都无法赢得对手,本尼蒂斯将难辞其咎。镜头捕捉到西班牙主帅在场边焦急踱步的情景十分典型,英国媒体戏称本尼蒂斯在那一刻好像读错地图,带着一大堆男孩走错方向的“童子军团长”。“团长”下半场开始十分钟就把表现失常的加西亚换下,比赛前刚接受身体检查证明可以登场的彭南特上场,红军走回442的老路。但如果不是杰拉德的灵光一现,即使442都无法拯救红军。

  下半场67分钟,全场无论攻防均表现出色的

巴顿犯下致命错误,他在库伊特的逼抢下传球失误,被荷兰前锋将球断下传给中路高速插上的杰拉德,队长带球疾冲,上赛季常见的“杰式”射门势大力沉,门将只能望球兴叹!

  杰拉德的进球挽救了本该是一场闷战的比赛,也继续保留了红军联赛前三的希望。本尼蒂斯一直避免别人给球队戴上“一个人的球队”的帽子,他可以为了把西索科和阿隆索安插在中场而让队长屈就右路,杰拉德没有特权。但情况在悄然改变。此前安菲尔德上下对杰拉德位置的争议讳莫如深,战胜曼城后,克劳奇开了口:“队长在中场时是全队的主动力,那时他的表现是世界级的!而他在右路,有时候会显得孤立。”英伦媒体众口一词:“只要有杰拉德,利物浦就有希望!”

  本尼蒂斯对队长认为自己正恢复到最佳状态一说不以为然:“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所在。现在的他很成熟,对比赛更有思考力。杰拉德会越来越出色的。”

  队长很谦虚:“罗伊·基恩说过,不管你多大,经验多丰富,都不要在比赛中停止学习。”

  利物浦出场阵容:(352):雷纳/阿格尔、卡拉赫、海皮亚/里塞、岑登、杰拉德、路易斯·加西亚(60'彭南特)、费南/克劳奇(65'福勒)、库伊特(90'贝拉米)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