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巅峰战有着另一角度的精彩 他每声哨子都镇住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就在本赛季裁判问题越演越烈之时,英超冠军争夺也到了白热化阶段,于是上周日这场火星撞地球的榜首之战,当值主裁的确定以及执法效果也就成了一大焦点。

  仅有三个赛季英超执法经验的韦伯最终被委以重任,很大程度上是英超委员会平衡各方压力的做法。按常规,执法如此重量级的比赛,应该由更老资格的裁判主哨。但英超过去的13轮比赛,裁判失误和争议判罚引起了太多教练不满,也被媒体一再放大。

  事实上,切尔西新赛季遇到的误判或争议判罚也的确不少。对阵雷丁遭遇“灭门惨案”;对

热刺先是德罗巴的进球被无端取消,随后又是特里被红牌罚下(波尔为当值裁判),这很难不让惯用心理战术的莫里尼奥对裁判说三道四。再加上认为本赛季教练判罚有问题的教练不在少数,英超委员会压力下一边继续保护裁判的权威,一边也不得不向国际足球理事会提交了希望尽快引入录像裁判的报告。

  两周前,裁判委员会主管哈基特接受莫里尼奥申请,与其进行了谈话,而这一谈话立刻被弗格森认为是狂人想向裁判施压。或许考虑到波尔和本内特等老资格裁判此前执法都曾有过饱受争议的判罚,最终35岁的韦伯被指定为榜首大战的主裁。但韦伯本赛季执法过的赛事其实也存在争议。11月4日,维拉主场2比0胜布莱克本,韦伯判罚耶禁区内手球以及漏判彼得罗夫的手球就引来了马克·休斯的批评。

  其实不管谁执法,弗格森和莫里尼奥对裁判进行一番心理战都是必然。“我们可不希望裁判像对待热刺那样对待我们,当时门德斯的射门已越线两米,竟然没人看见(当值主裁为克拉滕博格)。”对

曼联赛前,莫里尼奥又举出了裁判照顾曼联的案例,“我们也不愿意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判罚点球,就像朴茨茅斯在与曼联的比赛中第一分钟就遇到的情况那样。我们不想碰到以上的任何一种可能。我们只要一些在英国的足球比赛中经常可见的———公平竞赛和尊严。”疑心颇重的莫里尼奥甚至认为有外力在故意打压切尔西.

  而弗格森也同样免不了说上两句,“韦伯是个年轻裁判,我想他应该有机会执法这样重大的比赛。我只希望这场比赛不会出现近期比赛中经常出现的场面,我不想看见球员将主裁团团围住。”

  尽管压力巨大,但上周日韦伯的执法却堪称开赛以来一场经典,仅仅四张黄牌,便很好地控制了场面。开场阶段,巴拉克对C·罗和维季奇两次有肘击嫌疑的犯规后,韦伯都只是给了警告,此后阿·科尔背后放倒C·罗也只是被警告。而马卡莱莱第21分钟的故意手球和德罗巴第36分钟对维季奇明显的肘击韦伯都立刻准确地出示了黄牌。第40分钟,特里和巴拉克在中场对萨阿的犯规拦截,韦伯出于有利原则没有吹停,只是一次好机会被C·罗浪费掉。下半场一上来,韦伯对斯科尔斯故意拖延发球时间也先给了一次口头警告,没有出牌。第55分钟,卡里克中场铲抢兰帕德被判黄牌没有问题。而后维季奇一次进攻中有冲撞对方门将古迪奇尼的嫌疑,双方局势剑拔弩张,韦伯也很快隔开维季奇,控制住了局势。到第78分钟,阿·科尔防守C·罗纳尔多时,后者的一次倒地,让切尔西球员群起上前指责C·罗,但韦伯也很快支开了骂骂咧咧的球员。

  总体来说,韦伯的表现是新赛季众多争议比赛外,难得的精彩执法。赛后,双方都对韦伯毫无抱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