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嫡系立新功 切尔西定时炸弹如何变身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莫里尼奥驾临斯坦福桥时,援介的波尔图旧部仅有费雷拉和卡瓦略。两位后卫可谓狂人的嫡系,虽并无太多过人之处,而且时常制造后防危机,却总能得到宠幸。不过,新赛季两位“定时炸弹”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费雷拉对热刺的拙劣表现后被彻底抛弃,卡瓦略的首发地位并没因为加拉出走而铁定,鲍拉鲁兹随时都能替代总是出错的葡萄牙人。

  赛前,伦敦媒体都将鲁尼看作卡瓦略的天敌,至少,小拳手将决定卡瓦略生死。卡瓦略倒对此不以为然,他更关心球队锋线能否进球。但比赛中,卡瓦略多次在防守时急功冒进,屡酿险情。

  第12分钟,卡瓦略防守失误,格雷米头球解围又出漏,幸亏马卡莱莱回防及时,才没失球。但卡瓦略的好运仅持续到第29分钟,

曼联的反击中,鲁尼直传萨阿,卡瓦略没在第一时间抢上封堵。法国前锋调整两次后左脚一记弧线球,击中左柱内侧得手。此球固然古迪奇尼站位偏右要负责,但卡瓦略没有封死角度才是命门。

  遗憾的是,这还不是卡瓦略最后一次弄险。第61分钟,曼联前场3人进攻组合发动反击,卡瓦略再次冒进逼抢又被萨哈突破,幸而C·罗右路的突击失于莽撞。

  不过,运气此时也在转向卡瓦略。海因策左路传中被C·罗停球过大后,正是卡瓦略在特里摔倒的情况下,及时解围。第71分钟,卡瓦略等到了自己的时来运转: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卡瓦略远点8码处抢在海因策之前头球攻门,萨阿挡在范德萨之前试图头球解围,但皮球偏转打中横梁下沿后弹入大门。这是葡萄牙人赛季第2个入球,也是他在切尔西的第6个入球。上赛季在斯坦福桥3球大胜曼联时,卡瓦略也曾敲开曼联大门。相比上赛季的锦上添花,本赛季卡瓦略的入球都很关键。在蓝桥他头球为切尔西全取3分;这次在梦剧场,他让冠军悬念继续。昔日的定时炸弹,如今变成了秘密武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