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切尔西的足球是1比0 我宁愿去踢100场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就在上周五,他还是一个需要在曼彻斯特警察局就上月一起夜店门前殴斗事件接受问话的“问题青年”,但不到48小时后,曼联红人鲁尼便在对切尔西的联赛决战中完成了一次美妙的助攻。尽管在比赛中没有进球,本队最终也没能守住胜果,但就鲁尼个人的表现来看,他仍然是上周日老特拉福德的一大赢家。

  在过去代表曼联出战的107场比赛当中,小家伙已为俱乐部贡献出42个进球,这一次
虽然没有直接立功,却依然拥有一个无比光明的未来———就在上周日对切尔西这场联赛大决战的前夜,曼联俱乐部对外正式公布了鲁尼已经正式跟俱乐部续约的消息。小家伙此前与曼联的合同还有4年,如今再延两年,直到2012年夏天到期,届时鲁尼不过只有27岁,仍然可以作为老特拉福德的骨干核心。

  至于收入方面,英国报章普遍推测鲁尼的周薪将从5.5万英镑翻番到10万,另外每周还有大约1万英镑的肖像权使用费,这样6年下来总数就有接近3500万英镑,无疑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单工作合同。此外单就一个赛季来看,加上相关的赢球及夺标奖金以及其他商业赞助收入,鲁尼每年的总收入很可能超过1000万英镑,将可能很快赶超前辈贝克汉姆成为英格兰球员首富。

  然而在小家伙自己看来,金钱并不是他爽快续约的主要原因———他的经纪人仅仅与俱乐部商议了不到两个月就达成了协议,这在现代足坛着实少见。“能够与俱乐部续约让我喜出望外,因为这是我一直想要的”,鲁尼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表示,“我真的很想在这里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比如本赛季的英超桂冠就是一个起点,我很期待随之而来的巨大挑战。要知道,我们这支球队正在不断进步当中,球员年龄层的新老结合也很融洽,我很高兴自己能够作为其中的一部分。”

  不过可以理解,对鲁尼续约最兴奋的恐怕还是弗格森。“很显然,鲁尼续约对俱乐部的每个人都是好消息,同时这也再次证明了俱乐部在球队建设方面有着长远的规划”,爵爷兴奋地表示,“别忘了,C·罗上赛季刚刚与俱乐部续约(到2010年夏),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以这两名世界顶级新秀作为基础和核心建设球队。鲁尼和C·罗还在不断进步,不久之后他俩将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很高兴我们将有幸见证那一天的到来。”

  另一方面,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是,鲁尼续约的消息无疑也让球队在决战切尔西时增加了不少心理优势,这恐怕就是俱乐部此前严格保密,直到上周六才主动向媒体报料的原因。而且就在几天前,切尔西CEO肯扬还在鼓吹“2014年称霸全球”的理想,当即遭到弗格森的讥讽,如今鲁尼与

曼联再订终身,显然是更有力的反击。要知道,当初小家伙加盟老特拉福德的时候,油王阿布和切尔西主教练莫里尼奥都动过将其带到斯坦福桥的念头,但是鲁尼并不为所动,毅然选择了曼联。

  更有甚者,小家伙在接受周日报纸采访时还对切尔西的战术风格提出了委婉的批评,让人更加相信他与曼联续约完全出于自愿:“曼联的战术宗旨是大举进攻,并以此遏制对手从而达到以攻代守的目的,不像切尔西,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坚守反击,1比0足够。我和我的队友都热衷于进攻,我自己宁愿连踢100场攻势足球,也不想在一场比赛中死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