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暴露致命隐患葬送好局 切尔西一招鲜就拉开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的老特拉福德,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领先的曼联没能在多数时间内占据主动、先下一城的大好局面下守住胜利,反而被对手切尔西通过下半场的一次角球机会追成平局,这样的结果本来就已经足够苦涩。可是更让人心有不甘的是,本队多名球员曾在比赛中获得绝佳的破门良机,完全应该早早扩大优势锁定胜局。很显然,年轻球员门前机会把握能力的不足又一次拖了曼联的后腿。

  另一方面,切尔西半场换人变阵就一举改变场上局势乃至反败为平的事实则再次证明,眼下曼联的主力阵容也许已跻身欧洲一流,但板凳深度上的差距仍将成为球队挑战切尔西联赛王座的一道障碍。更何况这一次没能趁着积分领先给对手制造更多压力,而是自毁好局主场“放生”,也给未来的赛季征程留下一个不小的隐患。

  周日的这场大决战再次吸引到创纪录的现场观众,主队则毫无意外地派出了近来变化甚少的全部主力阵容,只有海因策顶替埃夫拉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首发,但是早在周中的

冠军杯赛场上,阿根廷人就已经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主力位置。另一方面,周中做客格拉斯哥时受了轻伤的里奥·费迪南德和射失点球的萨阿也都及时恢复,后者更是成为本队的进球功臣。

  反观切尔西,除了重伤的门将切赫外也精英尽出,就连周中冠军杯受伤的德罗巴和巴拉克也都迅速康复,伤愈后的葡萄牙中卫卡瓦略则是回到主力阵容当中与特里搭档防守中路,将荷兰人鲍拉鲁兹挤到了替补席上。锋线上,莫里尼奥派出德罗巴和谢甫琴科这对首选组合,阵型也从惯用的433变成了442。

  有意思的是,如此安排早在赛前就已泄密———当天出任替补的英格兰中场乔·科尔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本队会以“菱形中场”应付

曼联“两翼齐飞”的打法,具体配置则是法国老将马卡莱莱出任后腰协助防守,居中负责进攻组织的是兰帕德,德国人巴拉克和加纳国脚埃辛则分守两边协同策应。可实际的效果是,切尔西在中场看似人多势众,却仍然无法阻止对手从中路突破率先进球,反而在两边让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这两名边前卫并不太多实质的威胁机会。

  曼联上赛季主场1比0力压切尔西、前个赛季主场终结阿森纳49场不败纪录,靠的都是英格兰传统的压迫式打法,这一次同样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曼联球员的硬朗其实远不代表粗野,倒是切尔西球员在对手的紧逼下频频出错,先是马卡莱莱在情急之中手球,再是德罗巴争顶时肘击维季奇先后吃到全场第一和第二张黄牌,而曼联全场下来也仅仅只有卡里克一人上了裁判的“小本子”。

  也正因为如此,主队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虽然在射门次数(尤其是有效射门)上不相上下,但无论控球还是进入对手门前1/3区域的次数都占尽优势,而且也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有意思的是,曼联的进球方式居然就是对手的翻版,吉格斯、鲁尼和萨阿三人通过快速反击中精准简洁的传递撕开对方防线,最后由法国人凭借个人能力冷射大门下角得手。

  截至上半场结束,一切都还在曼联的掌握之中,但随着切尔西半场休息之后立即用鲁本换下格雷米,并随之将阵型改为全面反攻的343,主队上半场辛苦得来的一点优势也就不复存在。不过积极的一面是,场上局势转变为对攻之后,切尔西防线上的漏洞也就随之增多起来,C·罗纳尔多、萨阿和吉格斯都先后因此有机会打进本队的第二球,却令人痛心地一再与进球失之交臂。

  终于到了第69分钟,曼联为自己的浪费机会付出代价———切尔西几次精心策划的攻势没能直接威胁到主队的大门,却由卡瓦略在本队的一次角球中高高跃起顶球入网。失球后曼联试图重新夺回场上的主动,无奈主力球员开始疲劳,球队又缺少足以打开局面的替补“奇兵”。直到第86分钟,弗格森才用弗莱彻和奥谢换下C·罗纳尔多和萨阿,而曼联在下半场的有效射门?竟然只有可怜的两次!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维季奇、海因策/C·罗纳尔多(86’弗莱彻)、卡里克、斯科尔斯、吉格斯/鲁尼、萨阿(86’奥谢)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古迪奇尼/格雷米(46’罗本)、卡瓦略、特里、阿·科尔/埃辛、马卡莱莱、兰帕德、巴拉克(90’费雷拉)/谢甫琴科(75’乔·科尔)、德罗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