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停赛阿森纳靠谁得分 阿德巴约:没他也要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亨利伤停,范佩西停赛,让阿德巴尤成为阿森纳目前阵容中名副其实的“单箭头”,而这也是枪手败走锐步球场的一大原因。开场第2分钟,阿德巴尤就在门前得到机会,可惜一脚扫射角度过正,被耶斯凯莱伊宁没收。那是多哥人在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阿森纳加强攻势,阿德巴尤机会更多。第70分钟,他在禁区前得球后右脚将球平行一拉,随即脚面发力,带球突入禁区———这一瞬间的脚法和功底,像足了阿森纳旧将卡努。只可惜,阿德巴尤突入后的射门又被耶斯凯莱伊宁封堵。阿德巴尤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
来自第86分钟,接法布里加斯传球,阿德巴尤在禁区边缘一脚劲射,但球却中楣弹出!除了射门,阿德巴尤还在比赛中屡屡利用身高的优势抢到皮球,并分球给插上的队友攻门,只可惜队友的临门一脚和他同样不灵光。温格赛后表示,阿森纳球员在关键时刻缺乏经验,或许已暗含了对前锋表现的忧虑。联赛至今,阿森纳很多场比赛射门机会成打,进球时刻却寥寥。而主场平埃弗顿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范佩西和亨利先后在关键时刻用任意球破门,帮枪手脱离困境,但多哥人在这方面的成绩明显欠缺。

  上赛季阿森纳还在联赛中坚持442打法时,阿德巴尤伙拍亨利,曾制造了不少进球。本赛季,教授在联赛中也使用451阵型,让阿德巴尤无论在英超赛场还是欧洲赛事,都只能退居亨利之后担任替补。此前的联赛中,阿德巴尤有过替补亨利出任单前锋的经历。赛季第4轮客战

曼联,亨利受伤病困扰未能登场,同样是阿德巴尤突前。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是阿森纳赛季至今代表作之一,也正是凭借阿德巴尤的进球,枪手战胜了曼联。

  不过赛季至今,多哥人在联赛中只有两球入账,而亨利和范佩西的进球总数已超过了枪手总进球的一半。多哥人此前因为在主场屡屡错失机会,遭到过球迷的嘘声,他自己也承认打客场比赛更容易出状态。在亨利健康的状态下,阿德巴尤还必须退居二线,毕竟范佩西在技术和意识上的优势,让他更适应温格在阵型上的转换。

  但阿德巴尤却还得面临首发上场证明自己的机会:由于在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亨利因为累计黄牌停赛,阿德巴尤将披挂上阵。展望即将到来的小组生死战,多哥人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当然,我们都知道亨利的重要性,如果没有他,我们的比赛会非常艰难。不过,我们也必须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与此同时,因为颈部伤病缺席了本场比赛的亨利,在电视上观看了阿森纳在锐步球场的表现,他依然对自己因为裁判的失误让他无法出征波尔图而感到生气:“我对中央陆军领到的两张黄牌根本就是不存在。”但亨利承认对

汉堡比赛领受的黄牌让他感到后悔,亨利还给队友打气:“我只能接受停赛。对波尔图的比赛将很艰难,因为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但我们有强大的团队精神,我相信我们能过关出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