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布雷加斯揭密阿森纳实况之王 一项荣誉竟看齐温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末英国媒体报道,阿森纳有意在冬季转会签入塞维利亚的西班牙中场双星:普埃尔塔和纳瓦斯。传闻还待证实,那肯定不是阿森纳球迷最关注的新闻,因为在如今枪手阵容中,19岁的西班牙小将法布里加斯已成为枪手球迷的新偶像。上周,法布里加斯在阿森纳官方网站回答球迷的网络提问,本赛季至今,也就只有温格教授执教阿森纳10周年庆典前夕,有过此项殊荣!

  当然,这次网络问答有商业推广成分在内,作为ProEvolutionSoccer游戏的代言人,法布里加斯透露他经常上网联机对阵!此外,法布里加斯还透露,阿森纳队中玩ProEvolutionSoccer水平最高的是亨利、沃尔考特,久若的水平也不弱,“我自己大概排第五六位,但我每天都有训练!”

  法布里加斯本赛季和阿森纳新签了8年的长约,他表示自己对这份合约非常满意,“这代表我在球队中受到的重视。虽然那么长的合约期难免会有变动,但我看不出不签的理由。球迷、俱乐部和队友对我都很好。”与患思乡病回家的雷耶斯不同,法布里加斯对在伦敦的生活非常满意,他用流利的英文回答了球迷的提问。目前在伦敦,法布里加斯和森德罗斯住在俱乐部租的公寓里,还有一名阿森纳专门聘请的房东照顾他们在伦敦的生活。法布里加斯透露自己英文流利都是练习不辍的结果:“森德罗斯也会讲西班牙语,但我们两个……还是坚持讲英语。”此外,法布里加斯还坚持每两天就到专门的老师那里学三个小时的英文会话。

  法布里加斯在阿森纳成长的标志,肯定要从去年的

冠军杯中去找。主场对阵尤文图斯时的一传一射,是法布里加斯的代表作,而法布里加斯也无法忘怀自己离开西班牙三年后,首次回到马德里比赛的情形:“(对阵皇马)是我成为职业球员以后首次回到西班牙比赛。此前很多同胞听过我的名字,但从来没看过我比赛。那场比赛后三周,我就被选入了西班牙国家队!因为国家队看了我在贝纳布的表现。你可以知道那对我的意义,似乎随后的一切都好了起来。那场比赛后,同仁们不仅看到了我的表现,还开始考虑和评价我!”

  本赛季,阿森纳搬入了更大的酋长球场,法布里加斯认为球迷非常热情,但“当球队落后时,也许球迷要更多地用歌声唤起球员的士气”。法布里加斯承认阿森纳在主场喜欢控球,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成绩不算出色,“但那就是我们喜欢的足球,我、赫列布、范佩西、罗斯基都是技术型球员,我们有能力那样做。也许有时做得不够好,但作为球员你必须作出选择,成为好球员,或者成为伟大的球员。我想我们更多的控球不仅能取悦观众,也能不断地增强信心!”

  法布里加斯非常享受自己目前在中场组合中的进攻角色,“因为我能更多向前!”赛季初对阵萨格勒布,法布里加斯独入两球,而联赛中他也多次冲入禁区,给亨利、赫列布等队友做出致命助攻。“你看,对阵

汉堡,我助攻范佩西,我自己也击中门柱。不管是442、451还是433,我都能参与到进攻中。而吉尔贝托总是在后面保护,这非常重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