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集体补习"幼儿园课程" 因扎吉:有时会歪打正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锋线,米兰和梅西纳两队都不得不说。

  梅西纳有本季最佳射手里加诺,一个从佛罗伦萨免费弄来、年薪不过50万欧元的32岁老射手。他本季已进9球,且在之前对卡利亚里和拉齐奥两场连续进球,可惜本场未能得到球队足够支持,没有进球。不过,他上半场接边路传中,门前10米处力压马尔蒂尼和扬库头球攻门,展示了他的抢点能力和米兰对边路传中战术的一贯疲软。里加诺被迪纳波利换下,
后者是老梅西纳球员,球队刚升入甲级的2004/2005赛季,他参与了在圣西罗2比1掀翻米兰的伟业,那时詹帕和赞帕尼亚进球。

  “米兰锋线还是老问题,不过幸好我们过早打开僵局。”安切洛蒂如此总结。单说联赛,因扎吉出场772分钟,吉拉迪诺769分钟,奥利维拉548分钟,分别只有一个进球,绝对和他们的名气、所在球队不符。一流前锋们碰到如此窘境,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个人、球队战术、运气、对方门将等都在其中。

  奥利维拉连续4场主力后休息,本场安帅再次祭出双

中锋组合,吉拉做球较多,因扎吉射门机会更多。最佳机会出现在第61分钟,卡卡右路突破到底线回传至禁区中央,因扎吉门前9米推射远角,斯托拉里反应极快,单手托出,因扎吉无奈。而后扬库边路起球,吉拉做球,因扎吉再射,偏出。近两场比赛(对雅典AEK和本场),米兰的边路明显好转,下底频率和传中质量改善很多,可见安帅对进攻方式的加强,可惜前锋把握还没提高。

  上周训练,安切洛蒂开始加强前锋们的射门练习,包括前锋的技术练习。战术上,增多前锋在人盯人情况下的转身打门次数,门前16米左右接中场直塞摆脱对手打门,还有接边路传中前点抢点。在这些射门同时,另一前锋要完成在球门一侧的跑位,吸引后卫并做出及时补射。

  这些练习,对皮波、吉拉等射手来说是“幼儿园课程”,有点难堪,但因扎吉表示:“看着吧,我们会证明,这种课程结束了,我们学会了。不过有时候,你觉得射得无懈可击,中了门柱,有时候没射好,反倒进了。”吉拉指出,“更衣室内非常平静,我们要在冬歇时做全面的调整恢复。”听上去,冬歇前不会有太大改观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