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1400万手笔买来怎样的高手 90天炼狱他终于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是什么让锋线捉襟见肘的巴萨狂灌潜水艇4球?小罗的天才,伊涅斯塔的异军突起,古德约翰森的努力,当然还有赞布罗塔的疯狂助攻。伊涅斯塔漂亮的凌空射门就要感谢赞布罗塔恰到好处的挑传,小罗技惊四射的倒勾,也源自赞布罗塔在边路发动的进攻,这还是刚来西班牙时那个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意大利后卫”么?当然还是那个赞布罗塔,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世界职业球员协会2006年最佳11人中的右后卫,在经历了赛季初相对保守的适应期后,我们终于又看到那个在意大利国家队和尤文图斯能左能右
、攻守兼备的赞布罗塔。于是有巴塞罗那球迷戏言:直到跟随巴萨训练比赛3个月之后,赞布罗塔才真正“加盟”了!

  4比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赞布罗塔贡献1次助攻、5次禁区传球和5次抢断,甚至和古德约翰森、埃斯克罗、久利三名前锋“分享”了7次越位中的1次。终场前奥莱格换下埃德米尔森,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位置前移,赞布罗塔又回到自己熟悉的左路,第86分钟

意大利人在左路突破策动反击,连续两脚传中给对方的防守制造混乱,埃斯克罗射门未果后,便有了小罗漂亮的倒勾。一名边后卫,比赛中分别在左右两翼制造了一次进球机会,或许只有赞布罗塔才能做到。

  赛季初还有人认为赞布罗塔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有些贵,意大利人在进攻上的帮助比不了贝莱蒂的话,但相信现在批评者们不会再提起巴西人。过去里杰卡尔德在右路轮换奥莱格和贝莱蒂,考虑的无非是前者守强攻弱而后者又攻强守弱,现在一个赞布罗塔就可以完成两名球员的任务。而面对两名竞争者,赞布罗塔在联赛中也已经得到88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杰卡尔德的耐心得到了回报。

  赞布罗塔逐渐找回感觉,让巴萨的进攻重又变得恐怖。而增加边后卫的助攻次数,也是里杰卡尔德解决进球难问题的办法之一,赞布罗塔在右路活跃,范布隆克霍斯特则在另一侧与之呼应。荷兰人本场比赛贡献了4次禁区传球和6次抢断,攻守两端同样都有出色的表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