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埃托奥巴萨也不缺进球 小罗惊世天勾究竟打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修恩·法斯里克,是不来梅派往巴萨的球探。这名深得不来梅主帅沙夫信赖的战术大师,是一个只需看10分钟比赛就可以说出一支球队长处和弱点的专家。巴萨与比利亚雷尔的比赛,法斯里克坐在了诺坎普的看台上,他手里拿着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沙夫给他的任务是:找出巴萨目前的弱点,以便两周之后不来梅在与巴萨进行冠军杯生死战时,可以制定出相应的战术。

  90分钟的比赛结束了,法斯里克并没有完成任务,因为他根本没有从这场比赛中看出巴萨任何的弱点。相反,他的小本子上却记下了无数条巴萨令人生畏的特点:德科不知疲倦的奔跑、伊涅斯塔的创造力、巴尔德斯的反应速度以及普约尔的凶狠铲断。当然,在离开球场时,他脑海中反复出现的画面还是小罗在第87分钟的那个倒勾进球。如果与不来梅的比赛小罗仍然延续着这种状态,德国人可就真的不好办了……

  有一些比赛,会因为某一个画面而永远铭刻在人们的心中。例如1994年

世界杯决赛巴乔射失的那个点球,又例如2003年
冠军杯
决赛齐达内的那脚凌空抽射。而巴萨与比利亚雷尔的这场比赛,则会因为小罗在第87分钟时的这个倒勾射门而无法忘记。这是一个充满了美感的场景:哈维在禁区前沿挑球传给小罗,小罗在禁区内背靠对方后卫胸部停球,接着巴西人腾空飞起,用一个倒挂金钩的动作将球射进了比利亚雷尔的大门。在这个长度不足3秒的过程里,诺坎普78417名观众、3名裁判、场上其他21名球员,包括负责盯防小罗的西甘,全都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小罗的一举一动。唯一作出反应的是比利亚雷尔门将巴尔博萨,但当他飞身扑救时,皮球已经落在球门里打转了。

  球进了,整个诺坎普球场同时爆发出了一声响亮的“Gol!!!!!”几万名球迷同时高喊进球,这样的画面在诺坎普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了。上一次发生同样的事情还是克鲁伊夫为巴萨效力的时候,当时荷兰飞人同样是倒勾破门。打进这个球之后,诺坎普的欢呼声则一直都没有停止,只可惜比赛只剩下不到5分钟了,球迷们还没有来得及回味,比赛就已经结束了。在离开球场时,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同一个话题:“为什么拿金球奖的是卡纳瓦罗,而不是小罗?”小罗的这个惊世骇俗的倒勾球,与上周中冠军杯卡纳瓦罗在卡鲁面前的拙劣表现,很自然地在巴萨球迷心中形成了对比。

  “我从小就梦想能在正式比赛中打进这样的球,如今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比赛结束很长时间了,小罗依然在为自己的进球兴奋不已。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他就像一个终于得到心仪已久的玩具的孩子一样欢快。“不过这也不奇怪,我在训练的时候已经被他用这种动作打进过好几个球了。”巴尔德斯在说这话的时候也是满面笑容。而里杰卡尔德也无法抑制赞叹之情:“小罗的这个进球太神奇了,它足以激起所有巴萨球迷乃至所有热爱足球人们的激情。”当然,荷兰人不会忘记在此之前首先赞扬他的整个球队,在他口中,集体永远是最重要的元素。

  事实上,这个倒勾球并不是巴西人在比赛中唯一的亮点,这场比赛,小罗发挥出了本赛季的最高水平:第35分钟,利用点球的机会打进了第一个入球,小罗兴奋地用手比画着50的字样,纪念自己的第50粒联赛进球;这场比赛后,小罗本赛季联赛中已经打进10球,这也使他超越了卡努特、米利托、范尼,在射手榜上领跑。当然必须指出的是,在他的这10个进球中,点球占到了一半,还有两个是任意球。除此之外,小罗还用头顶进两球,也就是说,本赛季的联赛中,小罗运动战中用脚踢进的则只有这个奇特的倒勾球。

  当然,无论如何小罗本赛季进球多都是不争的事实,用《每日体育》的话来说:“正是小罗进球的增长,才弥补了埃托奥受伤所造成的损失。巴萨的进球数在埃托奥和梅西受伤之后没有减少,小罗当记头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