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争冠热门何以突然崩盘 揭开瓦伦西亚衰败的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1主场不敌皇马,瓦伦西亚丢掉了保持了13个月的梅斯塔里亚球场不败纪录。上次瓦伦西亚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10月26日,当时他们在主场0比2不敌塞维利亚。在那之后,瓦伦西亚在主场保持了25场比赛不败,其中上赛季16场,本赛季9场,打入48球,失掉14球。25场比赛,19场是联赛,3场是冠军联赛比赛,3场是国王杯比赛,总成绩为17胜8平。

  跌出夺冠阵营

  尽管这是13个月来的主场首败,对瓦伦西亚来说却是致命的:现在,12轮联赛过后他们只积18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已经被榜首的巴萨拉下11分的距离,如果照目前的得分率下去,瓦伦西亚本赛季只能得57分,不要说夺冠,就连冠军联赛名额甚至联盟杯名额都成问题。更要命的是,瓦伦西亚在与积分榜前列的球队交锋中处于劣势:0比1不敌皇马,0比3不敌塞维利亚,只有客场1比1逼平巴萨算是可安慰人心。

  本赛季的瓦伦西亚在两方面存在致命缺陷:一是客场成绩太差,目前6战1胜2平3负仅得到5分积分;二是稳定性太差,12战仅获5胜3平4负;输给塞尔塔、桑坦德竞技,被

西班牙人和毕尔巴鄂竞技逼平,让瓦伦西亚损失了10分的积分,与强队的差距,更多的还是因为拿不下必拿的比赛而不是输给强队被拉大的。

  俱乐部将相失和

  瓦伦西亚的内部矛盾并未得到缓解,梅斯塔里亚球场的看台上,支持弗罗雷斯的球迷打出了一条“双关语”标牌:“给弗罗雷斯献花,卡波尼就像混蛋。”然而也有人为卡波尼辩护:“卡波尼不会让一位受伤的球员(比利亚)上场,然后很快又不得不将他换下;卡波尼不会在明知道2月份大半伤病就都能复出的情况下,仍嚷着要在冬歇期收购球员;卡波尼也不会看到自己的球队失球之后,过了20分钟才会有所动作。”

  弗罗雷斯和卡波尼的矛盾由来已久,弗罗雷斯有自己的组队计划,然而,他所提的要求却并没有得到满足,总经理卡波尼掌握了一切转会大权。但弗罗雷斯也没给卡波尼好脸色看。夏天,弗罗雷斯提过埃尔格拉、奥维尼亚、佩尔亚、加比等名字,但卡波尼自作主张签下了德尔奥尔诺与塔瓦诺,结果前者因重伤至今未能上场,而后者的作用也不明显。主席索莱尔曾牵头给卡波尼和弗罗雷斯组织了一次谈心会,但未收到太大的效果。每当球队成绩不佳时,媒体上总会出现卡波尼拿手机打电话的照片,有人说,卡波尼这是在和未来的教练在联系,比如前

皇马主帅博斯克,以在适当的时候炒掉弗罗雷斯。

  伤病非唯一原因

  伤病太多,确实影响了瓦伦西亚的战斗力,但同样是受伤病困扰,巴萨却始终保持在积分榜的高位,这说明,瓦伦西亚在如何应对伤病困扰方面,还存在着严重的不足。实际上,瓦伦西亚的板凳厚度较深,本场比赛球队仍能排出较为豪华的首发阵容说明了一切,但弗罗雷斯在如何查漏补缺,消除伤病对球队的心理影响方面,能力是远不如里杰卡尔德的。

  在战术的安排上,弗罗雷斯指挥球队死走两个边路,瓦伦西亚控球率高达57%,一度还曾达到63%,然而,射门效率却极低,17次射门仅5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8个角球也没有一个得到利用,“魔幻双翼”维森特和华金各送出10次和8次传中,另外小将席尔瓦也有6次传中,但大部分都只是凑热闹,门前无人能利用这样的传中,皇马轻轻松松就能一次一次地将瓦伦西亚辛辛苦苦创造的机会解围。让人不解的是,莫伦特斯既然已进入了替补名单,说明他具备了上场条件,但却未能获得1分钟的上场机会。第81分钟弗罗雷斯用踢后腰的维亚纳换下托雷斯,而不是让莫伦特斯上场做最后一博,也无法让人理解。(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