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核心缺阵却意外发现潜新星 有此人何必再要伪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罗伦蒂诺的“齐达内+帕文”政策随着这位“巨鳄主席”的辞职,早已宣布破产,卡尔德隆上任后,先是大肆买入卡纳瓦罗、埃莫森、范尼这几位30岁以上的老将,接着又着手引进年轻的马塞罗,并将加戈和伊瓜因等年轻人列为首要目标,这样的引援方针,卡尔德隆美其名曰“老将+新人”政策。只不过,如此一来,却苦了正在皇马二队苦苦等待机会的青训营的未来之星们。弗罗伦蒂诺时代,“帕文”们尚有盼头,如今连新人也从外引入,皇马青训营存在的意义也被大大削弱了。

  卡西利亚斯可以算做是能在

皇马踢上球的最后的“青训产品”,他也为皇马年轻球员大喊不平,“我不希望看到加戈和伊瓜因的加盟,我是皇马青训营培养出来的,知道那里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他们需要机会。欧洲俱乐部在对待自己的年轻球员方面,有很不好的习惯。如果皇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那也必须要有最好的青训营,我希望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像我一样,能在一队踢上球。”古蒂也呼吁,皇马必须要更重视自己培养的球员了,否则将形成恶性循环,多年精心培养的年轻球员选择出走,而俱乐部又从外面高价引进年轻球员。

  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轻描淡写地说:“从外面引进年轻球员,并不意味着皇马自己的年轻球员不能升入一队,我们有几位二队球员也许有一天能成为一队的一员,这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外面相同位置的球员进来,你不应该丧失信心,而是成为激励展现自我价值的又一个动力。生命就是竞争的过程,你必须要成为斗士。”

  博卡俱乐部主席马克里这几日到了

马德里,与皇马商谈出售加戈的事宜。然而,双方的分析很大,马克里索要2500万欧元,但皇马只愿意支付1500万欧元,虽说转播合同让皇马收入11亿,但每个赛季皇马也有严格的预算规划。

  在这样的微妙背景下,此前只踢过23分钟联赛的小将德拉雷德获得了上场机会。德拉雷德伺职中场,具备组织能力。当然,卡佩罗也有自己战术上的考虑:第68分钟,他用德拉雷德换下罗比尼奥,一方面是加强防守,另一方面是希望借助德拉雷德的传球和后插上能力制造反击的机会。看到皇马换人,弗罗雷斯干脆换下后腰帕拉多,换上前锋塔瓦诺,试图加强进攻,扳平比分。德拉雷德上场之后,更多时间都是协助迪亚拉和埃莫森进行防守,但第80分钟,他还是创造了一次很好的机会:皇马左路手抛球制造杀机,德拉雷德得球后,与出击的卡尼萨雷斯对脚,但他仍跌跌撞撞地突破瓦伦老门将,失去重心后倒地机敏地将皮球扫射向空门,若不是阿亚拉解围,德拉雷德将提前10分钟为皇马锁定比分。

  一位皇马球迷说:“皇马为什么要花费高价到外面去寻找球员?德拉雷德难道不是最好的后腰替补?德拉雷德能快速转移皮球,善于交叉换位,也善于中场组织和插上射门。我几乎观看了所有德拉雷德参加的少年队和二队的比赛,德拉雷德展现了很大潜力。巴西和阿根廷的年轻球员带有很大的炒作、夸张成分,加盟之前都是巨星,但加盟之后,水平却未必比青训营球员高多少,然而,价格却是天文数字般的。”

  但米贾托维奇并不是很看得起德拉雷德:“他水平不错,能成为出色的球员,但还得更加努力训练,如果训练不好,现在的足球是不会给你机会的。必须要随时做好准备,随时准备抓住机会。俱乐部有很多比赛,比如友谊赛、国王杯赛,还有球员可能受伤,年轻球员必须要有耐心。”但他也似乎忘了,皇马一队前几年就数像德拉雷德这样的球员多,小将看不到前途,自然没什么动力,没什么动力,自然就陷入了青少年球员最忌讳的自我否定中了。(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