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胜纪录开启新大国际时代 这支国米是否史上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7:22 新浪体育
连胜纪录开启新大国际时代这支国米是否史上最强

大国米时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榜首大战中2-1战胜巴勒莫,让我们不得不再次重新审视这支国际米兰,在信心和实力之下,他们已经完成了一个蜕变,曼奇尼和他的队员们不仅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也在改写着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历史……

  历史纪录

  从10月19日,战胜莫斯科斯巴达开始在冠军杯的反扑起,到目前客场强劲势头战胜巴勒莫,国际米兰已经在联赛、冠军杯、意大利杯中,取得了九连胜的骄人佳绩,而上一个纪录--各项赛事的八连胜,是97/98赛季西蒙尼教练带队创造的,而具体从战胜的对手来看,西蒙尼时代的国际米兰连胜,多少占了一些赛程的便宜,八个对手,实力最强的是佛罗伦萨,而曼奇尼的九连胜,不仅包括了里斯本竞技这样的欧洲劲旅,还包括了AC米兰,以及本赛季新近崛起的巴勒莫,可以说,目前国际米兰在榜首领先罗马4分,领先巴勒莫6分,在冠军杯从开局的两连败到现在甚至有望争夺小组第一,这九连胜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在完成了各项赛事九连胜伟业的同时,

国际米兰也在逼近着俱乐部的另一个纪录,在30/31赛季的第2到第9轮,1947/48赛季第22到第29轮,59/60赛季的第21到28轮,以及81/82赛季的22到29轮,国际米兰分别创造了联赛的八连胜,这是历史纪录,而目前国际米兰在联赛中已经是六连胜,接下来的三轮,国际米兰将在主场对阵锡耶纳,客场打恩波利,主场再打梅西纳,如果能够完成三连胜的话,那么将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更强纪录。

  人员配置

  看看国际米兰目前的人员配置,就不难奇怪为什么球队会获得如此的成绩了。尽管本赛季国际米兰也受到伤病的困扰,坎比亚索本轮才刚刚复出,克鲁斯、雷科巴因伤打不了,但国际米兰还是能够在排兵布阵上游刃有余。国际米兰奢侈到了连阿德里亚诺都可以在赛季中放假调整状态的地步,看看替补席上,菲戈、萨穆埃尔、托尔多……从阵容上来说,国际米兰目前10胜3平的战绩是完全有理由得到的。

  有一种说法是国际米兰取代了过去的尤文图斯,成为主裁判照顾的对象,但事实并不支持这一观点,本赛季,国际米兰是仅有的三支对手未吃红牌的球队中的一个,另外两支是乌迪内斯和亚特兰大。

  从阵容的年龄结构来看,国际米兰目前的阵容属于正当年,核心球员中,伊布25岁,斯坦科维奇28岁,坎比亚索26岁,科尔多巴30岁,最好的状态完全可以再保持几年,而在青年队中,安德雷奥利、马卢菲、里瓦斯、利特里等小将已经开始逐渐脱颖而出。加上转会市场的补充,在未来的几年内,国际米兰都有足够的争霸实力。

  大国际时代尚待考验

  此前人们都在谈论这支国际米兰是否是莫拉蒂时代的国际米兰,在连胜的纪录之后,应该讨论的似乎是,这是否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国际米兰了。一个新的“大国际米兰时代”是否到来了呢?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际米兰毫无疑问是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面,尽管意甲的竞争从来就非常激烈,但本赛季的情况有一点特殊,一是尤文图斯的降级,让国际米兰少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二是

AC米兰恰好到了一个过渡期,而且被罚了8分影响了球队的心态,从起跑线上,国际米兰就领先了一个身位。

  真正的考验将会是在下个赛季,尤文图斯已经制定了一份回到意甲即争冠的计划,AC米兰在过渡赛季之后,毫无疑问将蓄力待发,

罗马的年轻队员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成长将更加成熟,巴勒莫通过这个赛季竖立了信心,再加上走出了罚分阴影的佛罗伦萨,对于这支强大的国际米兰,下赛季的“乱世争霸”,才将是真正的考验,能够在这样群雄并起的局面中再次独据鳌头,才标志着真正的“大国际米兰”能来临。但无论如何,从现在开始,国际米兰已经有了完成一个王朝所必备的信心和实力,他们正在开始向一个新的时代起步了。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