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可怕数据昭示一年前结局重演 曼联已错过赛季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3:41 新浪体育
可怕数据昭示一年前结局重演曼联已错过赛季之机?

谁能笑到最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靠着弗莱切尔的头球,曼联主场1比0拿下切尔西,那是弗格森至今唯一一次击败穆里尼奥。但那场比赛并未成为赛季分水岭,切尔西之后继续领跑,并一路冲过终点。

  本场红蓝大战,比赛过程和一年前类似,曼联上半时占优,但下半时却是切尔西的天下。不同的是结果和形势,穆里尼奥对1比1很满意,而积分榜曼联领先3分,一年前即使获
胜,红魔仍落后7分。

  两场比赛,穆里尼奥都从中找到了积极的东西。一年前,他指着21比9的射门之比、9比5的角球数之比以及54%对46%的控球率说,“我对未来不担心,因为切尔西完全压制了对手”。现在,他又称自己很满意,“曼联错过了在主场扩大优势的绝好机会”。

  切尔西能够从数据上带走满足。曼联此前联赛7连胜,但被蓝军生生终止;曼联过去9场率先破门的比赛,全部获得了胜利,这个定律也被蓝军打破。不过弗格森也有收获,切尔西前13轮都是率先敲开对手大门,半场时也从未落后过,红魔是45分钟后第一个将蓝军逼到悬崖边的。

  BBC的麦克努蒂认为,本场虽不是冠军的最终决定战,但却很可能诞生未来的领跑者。但这本该是赛季走势分水岭的一战,却因曼联和切尔西的势均力敌变得意义顿减。仍然是3分差距,谁都没打出决定性的一拳,唯一占到便宜的恐怕是客队,在争冠对手的主场全身而退,再度交锋时拥有主场优势(明年4月14日),穆里尼奥的得意恐怕就源于此。

  对于接下来的走向,不同人有不同看法。拉涅利称,曼联不再有以往的自信,切尔西会迎头赶上,德塞利则说,切尔西就像几年前的曼联,是众矢之的,所有队和蓝军踢都会拼命,相对来说,曼联的比赛要好踢一些,而且他们的状态出色,所以这将是属于曼联的赛季。

  本场的数据表明,切尔西虽不如前两个赛季般难以撼动,但仍能在老特拉福德占据一定优势。蓝军控球率达到59%比41%,射门11比10,下半时更是压住主队进攻。有趣的是,鲁尼赛前曾称,曼联骨子里只会踢攻势足球,“我宁愿踢100场进攻足球,也不想打一场防守球”,但在萨哈进球后,主队摆出的就是防守反击的态势,鲁尼踢了自己最不想踢的足球,却是整体实力上的有心无力。

  弗格森赛后确实有些遗憾。“这是我们的好机会,但没有抓住。”带着6分进入12月赛程,是兵源紧张的曼联最理想的局面,但蓝军紧紧纠缠住了他们,这意味着,双方将进入消耗战阶段,在即将到来的严酷赛程里,都知道要靠厚度过冬,这却是曼联所短对手所长。接下来的一周,英超将迎来双赛,这恐怕是对两强真正的考验。(李普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