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冠军联赛任意球失分恼火 卡恩建议拜仁取消人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同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中,卡恩丢了一个任意球,而且丢得很可笑。蒂多夫先虚晃一下,卡恩的重心被骗得移动了,所以当卡利尼琴科真射门的时候,卡恩已经来不及做出扑救,眼睁睁看着球从近在咫尺的地方钻进球网。这是卡恩在本赛季第二次败在任意球之下,此前同不来梅的比赛中,对于沃莫的射门卡恩同样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对此卡恩的解释是:
“卢西奥把我的视线挡得严严实实。”

  和点球不一样,尽管任意球失分和门将没有太大关系,但门将却往往因为任意球失分而被嘲讽。同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之后,卡恩成了媒体的笑料。这次卡恩终于怒了,在与汉堡队的比赛之前呼吁道:“人墙应该被取消。这让我很紧张,我根本就不需要人墙。”

  “人墙里往往站着四五名队友,还有对方的几名球员,这样一来门将根本看不到任何东西。你只能预先判定球会朝着哪个方向飞行,如果你判断错了,那么你就会变得非常可怜,所有人都嘲讽你。”看样子卡恩是真的被激怒了。同

汉堡队的比赛,卡恩也要面临着任意球的威胁,范德法特和特洛霍夫斯基都是任意球高手,卡恩会真的放弃人墙吗?“如果任意球离球门足够远的话,比如说25米以上,我就不需要人墙。”

  在卡恩看来,没有人墙不仅可以让门将看的更清楚,而且也会给主罚任意球的球员造成压力:“他肯定不习惯这样的局面,所以他似乎只能采取大力射门,而这样就缺乏准星了。”

  五年前卡恩也曾对人墙战术提出过质疑。在训练中卡恩曾试过在没有人墙的情况下防守任意球,“禁区外的20脚射门没有一个能射进我把守的大门。”但卡恩也不得不承认:“如果在没有人墙的情况下被射进一个任意球,那么你立刻就成为全世界的笑料。”那时候卡恩没能如愿以偿,因为教练希斯菲尔德对他的提议不屑一顾:“行啊,25米外的任意球或许不需要那么多球员来组成人墙,2名就够了。”一句话就否定了卡恩,现在的马加特倒是很宽容:“人墙战术是属于门将工作的一部分。所以卡恩可以自己决定,究竟需不需要人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