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慕尼黑逆转玩上瘾 马加特无奈后防线没磨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当连续在勒沃库森和斯图加特身上都完成反败为胜的壮举之后,拜仁主帅马加特豪气冲天地表示:“这个赛季我们不会再输掉任何一场比赛。”事实证明马加特的自信不是盲目的。在汉堡的AOL体育场,拜仁再次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比赛。

  主场输给汉诺威后,与勒沃库森、斯图加特比赛连续逆转获胜,在沙尔克和莫斯科斯巴达的两个客场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甚至几乎反败为胜,如今的拜仁有点玩逆转上瘾的味道。

  为什么拜仁总是先被对手进球?这也是马加特的无奈,拜仁的后防线到现在都没有完全磨合好。首先是伤病,先是伊斯梅尔受伤,所以马加特梦寐以求的352战术至今都没有得到实践。随后卢西奥又受伤了,幸好德米凯利斯及时伤愈,但阿根廷人在拜仁却是以踢后腰为主,他和范博伊滕之间的配合还有点生疏。本场比赛的丢球正是德米凯利斯的失误,他的判断失误送给对方一个点球,下半场马加特不得不把并未伤愈的卢西奥派上场。其次就是拉姆的状态,这位

世界杯的英雄从未恢复到世界杯期间的状态,拜仁始终无法实现两翼齐飞的理想状态。不过幸运的是,压力越大,拜仁越发挥出色,尤其是攻击力。

  马加特本场比赛最漂亮的妙手就是在下半场立刻将代斯勒替换上场。施威因斯泰格已经在好几场比赛中出任前腰了,拜仁俱乐部是打算把他培养成“里克尔梅”,但“小猪”远没有毕业,上半场拜仁的软弱无力就是他的责任。下半场代斯勒上场之后,拜仁的进攻立刻就活了。虽然代斯勒出任右中场,但他的传球和大局观却是“小猪”所无法媲美的。正是他的两次绝妙助攻帮助拜仁反超了比分,第一次是禁区内致命性的直塞,这绝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腰在传球。

  第二次是底线回传,代斯勒体现出了一个顶级前腰所应有的冷静和精准的脚法。赛前拜仁俱乐部官方网站还在盛赞“小猪”,称拜仁已经拥有了里克尔梅,但代斯勒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改变他们的看法。霍内斯说得对,巴拉克的接班人还得内部解决,但直到现在他才看到了方向。不是圣·克鲁斯,不是范博梅尔,不是“小猪”,更不是卡利米和多斯·桑托斯,而是代斯勒。就像上赛季的回归一样,代斯勒的这次复出同样完美,而且在巴拉克离开之后,代斯勒终于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

  就像拜仁总是逆转比赛一样,

汉堡本场比赛又一次被逆转,如同周中同阿森纳的欧冠联赛。无法坚持90分钟比赛时间的球队确实不能称之为强队,这是球队的责任还是教练多尔的责任?或许双方都要从自身上面寻找原因,但留给多尔的时间已经没了。输给阿森纳之后,很多媒体都称,留给多尔的时间只有三天。也就是说,输给拜仁就意味着他的下课。现在汉堡输了,多尔呢?比赛刚一结束,多尔就消失在了球员通道,这是多尔执教汉堡以来的第一次,从中或许可以得到答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