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队金球前夜的"金球" 21年传奇以另种方式在米兰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队中伤病成堆,38岁的马尔蒂尼依然在AC米兰的主力当中,对此外界争论颇多,但AC米兰恰恰是凭借这位伤病缠身,膝盖少了好几块软骨,在几天前刚刚宣布将在赛季后退役的老队长的进球,以1-0击败梅西纳,走出了联赛和冠军杯五场不胜的怪圈。

  对雅典AEK的赛后,安切洛蒂透露“马尔蒂尼其实也是顶着伤病上场”,3天后,马尔蒂尼再次站到了圣西罗球场,对梅西纳的首发阵容中,在13分钟,马尔蒂尼就送给了AC米
兰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皮尔洛在左侧前场开出角球,皮球落点有点低,而且靠外,梅西纳的后卫苏亚佐、雷亚等人都在注意盯防吉拉迪诺、因扎吉、却忽略了AC米兰的队长,马尔蒂尼向回一撤步,俯身跪倒背对球门人丛中头球向后猛的一蹭……

  皮球的角度并不刁钻,但极其突然和快速,加上顶球点较低,门将斯托拉里的视线被完全挡住,尽管在后来的比赛中,斯托拉里做出了至少4次神奇的扑救,但这一次,他虽然拍到了皮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而正是凭借这一个进球,AC米兰赢得了宝贵的3分。“决定者马尔蒂尼”是《米兰体育报》赛后送给他的美誉。

  马尔蒂尼在上赛季对雷吉纳的比赛中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首次梅开二度,本来本场比赛马尔蒂尼也有机会再次上演梅开二度,他第70分钟接到皮尔洛角球的前点后蹭头球攻门,姿势几乎完全一样,但角度变了,眼看皮球就将零度角吊入球门,但斯托拉里以一个高难度的后仰托球动作,牺牲了重心,将球飞托出横梁。但马尔蒂尼的攻门再次引发了全场的掌声。

  当然马尔蒂尼毕竟还是老了,在里加诺上半时那次近距离头球,他没有跳起来,下半时里加诺那次头球,他又冒顶了, 但这并不怪他,在卡拉泽、法瓦利、科斯塔库塔有伤,内斯塔还没有完全痊愈的情况下,他只能带伤上场,跳不起来再正常不过,反倒是与这样的身体状态形成鲜明对比的精神状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雷西曾经说:“他的职业生涯没有获得过一次欧洲金球奖,这太遗憾了。”上赛季马尔蒂尼在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是获得了最高票数的后卫球员,本赛季他没有入选提名,不过在欧洲金球奖评选前两天的晚上,他却打进了另一个“金球”。

  卡卡在赛后就说:“队长是最棒的,看到他这样的精神状态,你不得不去投入百分之百的力气比赛。”马尔蒂尼在场上给球员们的推动作用时无与伦比的。

  马尔蒂尼在对雅典AEK的前夜宣布了自己将在赛季后退役的消息,不过这并不等于马尔蒂尼告别了AC米兰,相反,他将成为俱乐部的另一面气质,据《日报》报道,马尔蒂尼将在赛季后成为AC米兰的技术总监,21年的辉煌历史还将续写,马尔蒂尼将在另一个“赛场”影响着米兰的下一代人。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