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杰拉德绝杀建功 利物浦1-0曼城夺主场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利物浦主场1比0力克曼城,杰拉德打入联赛首粒入球致胜,利物浦获得联赛主场3连胜。本轮其他比赛,埃弗顿客场1比1战平查尔顿,阿斯顿维拉主场1比1战平米德尔斯堡,富勒姆主场0比1不敌雷丁,西汉姆主场1比0力克谢联。

  利物浦上赛季对阵曼城均1比0小胜,科威尔和里瑟分别在主客场进球。双方英超历史交锋18场,利物浦9胜6平3负,特别是主场7胜1平1负。曼城英超历史中唯一一次在安菲尔德取胜还是2003年5月,阿内尔卡对阵旧主梅开二度。双方联赛历史交锋140场,利物浦71胜32平37负占据上风。

  阿隆索、马克-冈萨雷斯和彭南特3人均在周中冠军联赛中受伤,

利物浦遭遇中场危机。海皮亚、岑登和路易斯-加西亚替换首发,阿格尔出任左边后卫,里瑟前移边前卫。第6分钟,雷纳后场大脚,邓恩头球解围失误,库伊特头球摆渡,克劳奇14码处停球后的抽射高出。第11分钟,卡拉格传球,岑登30码处远射稍偏出左侧立柱。

  双方高举高打争夺激烈。第19分钟,杰拉德中路30码处远射擦右侧立柱偏出。第20分钟,雷纳长传,特拉贝尔西突入禁区右侧边缘内的右脚抽射偏出近角。第25分钟,里查兹传球,科拉迪禁区右肋18码处斜射偏出远角。利物浦第32分钟错过机会,海皮亚长传左路,路易斯-加西亚晃过奥诺哈后突入禁区左侧8码处的射门打中边网。

  第39分钟,奥诺哈前场对路易斯-加西亚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库伊特中路25码处右脚凌空抽射偏出。1分钟后,库伊特左路传球,路易斯-加西亚禁区边缘缺乏力量的射门被雷纳没收。第44分钟,萨切尔对芬南犯规得到黄牌。利物浦半场控球率高达72.8%,但进攻效率偏低。

  第54分钟,克劳奇头球摆渡,路易斯-加西亚禁区左侧小角度左脚抽射偏出。第60分钟,彭南特换下路易斯-加西亚。曼城第61分钟险些取得领先,里查兹禁区内射门被挡,科拉迪禁区边缘的抽射擦左侧立柱稍稍偏出。第64分钟,卡拉格后场对特拉贝尔西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巴顿右路传中被岑登解围,C-雷纳22码处抽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随后福勒换下克劳奇。利物浦在67分钟打破僵局,库伊特传球,杰拉德禁区边缘低射右下角入网,这是他在本赛季的首粒联赛入球。第71分钟,库伊特头球摆渡,海皮亚禁区内的射门被韦福没收。第75分钟,海皮亚远射被韦福稳稳没收。第83分钟,杰拉德传球,库伊特突入禁区右侧射偏出近角。

  第84分钟,萨马拉斯左路禁区边缘的右脚弧线球刁钻射门被雷纳扑出近角。随后巴顿开出左侧角球被雷纳扑出,美国中场C-雷纳远射被雷纳沉稳没收。第90分钟,贝拉米换下库伊特。利物浦获得联赛主场3连胜,曼城则遭遇客场3连败。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5-阿格尔,23-卡拉格,4-海皮亚;6-里瑟,32-岑登,8-杰拉德,10-路易斯.加西亚;15-克劳奇(65',9-福勒),18-库伊特(90',17-贝拉米)

  曼城出场阵容(4-1-4-1):12-韦福;15-迪斯丁,22-邓恩,16-奥诺哈(74',20-萨马拉斯),3-萨切尔;6-C.雷纳;2-里查兹,27-特拉贝尔西(85',8-埃尔兰德),8-巴顿,11-瓦塞尔;30-科拉迪

  埃弗顿客场1比1战平查尔顿。安迪-约翰逊和卡希尔本赛季为埃弗顿贡献了13粒进球,但此番双双缺阵。第52分钟,阿尔特塔任意球传入禁区,奥斯曼的头球攻门打在赫雷达森腿上偏转入网。查尔顿第69分钟扳平比分,瓦伦特在本方禁区前被达伦-本特抢断,安迪-里德24码处左脚劲射右下角入网,这是前热刺的爱尔兰国脚自2005年5月以来的首粒联赛入球。

  阿斯顿维拉主场1比1战平米德尔斯堡。双方近7次联赛交锋入球数不少于2粒,近9次交锋均分出胜负。双方联赛历史交锋122场,阿斯顿维拉56胜28平38负占据上风。第43分钟,雅库布禁区内铲传,处于越位位置的克里斯蒂6码处转身射入自2005年2月以来的首粒入球。上半场伤停补时,施瓦泽禁区内绊倒佩特罗夫,维拉队长巴里点球一蹴而就扳平比分,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5球。两队均取得两连平。

  富勒姆主场0比1不敌雷丁。雷丁上次做客克拉文

别墅球场取胜还是1990年3月的丙级联赛。第16分钟,皮尔斯禁区内对多伊勒犯规被红牌罚下,后者射入点球。连续3轮联赛进球的爱尔兰前锋本赛季已经打入联赛7球。富勒姆遭遇连败,升班马雷丁获得3连胜。

  西汉姆主场1比0力克谢联。双方英超历史上仅在1993/94赛季交锋,谢联1胜1平。西汉姆上次在主场取胜谢联还是1990年3月的

乙级联赛。第36分钟,埃瑟林顿开出右侧角球,安顿-费迪南德头球摆渡,穆林斯头球接力破门。特维斯首发67分钟,3次射门1次打中门框范围内,还有一次有威胁传球。西汉姆取得主场3连胜,谢联遭遇连败。(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