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两位小巨人却蕴含大能量 他们联手解决锋线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伟大的人物未必身形高大,来自拿破仑故乡的久利在保加利亚证明了这一点,巴萨的新指挥官伊涅斯塔也佐证了这个观点。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称久利、伊涅斯塔是在悬崖边上拯救巴萨的“小巨人”,这两个身形瘦削的小个子释放了巨大的能量,他们分别攻入一球,保留了巴萨在下一轮出线的希望。

  久利本赛季虽然久疏战阵,但是“灵猫”的嗅觉丝毫没有迟钝。比赛开始仅仅第4分钟,赞布罗塔右路快速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古德约翰森头球攻门被挡出,久利恰在此时及时跟上,补射将球打进。这是久利本赛季的第一个欧冠入球,在此之前,他在联赛和杯赛中都各有一球入账。最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进球打乱了对手的计划,不能再以“铁桶阵”来对付巴萨了,以往开启“铁桶”的任务都是由埃托奥来完成的。喀麦隆人受伤之后,久利承担起了这个重任,与埃托奥不同的是,久利更多地靠灵性,就像猫儿一样先嗅出铁桶的缝隙然后再用利爪撕开。

  伊涅斯塔代替受伤的哈维出任中前场的指挥官,他的防守稍逊于哈维,但是他的带球高速突破、传球、射门能力以及出色的技术,使得巴萨的攻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然而,最给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惊喜的是下半时哈维换下久利,伊涅斯塔被从中场推上锋线之后。“小白”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上,正是这一变阵帮助巴萨锁定胜局。伊涅斯塔在德科准备远射的时候,已经启动突入禁区,皮球被挡出后,正好被他补射成功,这种成熟的意识依然是个优秀前锋的战术素养。

  久利、伊涅斯塔两个“

小巨人”的齐头并进解决了巴萨锋线上无人可用的困境。本场是里杰卡尔德对“新三叉戟”(久利、古德约翰森、小罗)的第二场试验赛,古德、小罗虽然没有进球,但都创造出了破门良机,久利、伊涅斯塔则是里杰卡尔德的新发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