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欧冠射手王比肩拉什 以袖章名义捍卫纯红色血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58 东方体育日报

  最新版007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自从接过这个角色就到处被骂,作为利物浦死忠球迷的克雷格也不禁开玩笑说道:“或许史蒂芬·杰拉德才是出演邦德的最佳人选。”讨论杰拉德能不能进军影视圈似乎还太过遥远,但利物浦队长可以成为红军救世主却是实实在在的。

  在上轮英超联赛做客河畔球场,回归中路的杰拉德的表现虽然有了明显好转,但球
队整体的糟糕状态浪费了队长一次次的努力。“杰拉德并没有找我谈话,是我找他的。对阿森纳的比赛前,我就向他解释了今后的比赛他可能回到中路,因为现在西索科伤了。”贝尼特斯看似这种不得已的改变,反而成了利物浦唯一的救命稻草。

  在小组头名的争夺战中,杰拉德的表现无愧于

利物浦的旗手身份。哈维·阿隆索受伤下场之后,杰拉德承担起了利物浦中场攻防调度的重任。几次手术刀般的长传球和禁区外围的重炮轰门,再次让人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杰拉德。虽然从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优势,但球队还是没能解决射门乏术的问题。杰拉德又一次及时站出来,让贝尼特斯纠结的眉头渐渐舒展。下半场第65分钟接库伊特传球后,杰拉德中路带球形成单刀,为利物浦打开了胜利之门。

  “我享受回到中路的感觉。”虽然以前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宁愿被安在右路没有半点怨言。但这句话,可见杰拉德对中路是多么的渴望。“毫无疑问,我喜欢现在的这个位置,比起自己进球更高兴能看到球队取得胜利,并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全场比赛,杰拉德射门次数仅次于锋线的克劳奇,但队长在中场穿针引线的作用,却不是高佬可以相比的。这粒进球同样让杰拉德以14粒进球与利物浦传奇巨星伊恩·拉什并列成为俱乐部

冠军杯的“射手王”。不过,杰拉德只有26岁,这位土生土长,并且出自俱乐部青训系统的利物浦人,在迈克尔·欧文离去、西班牙帮不断入侵安菲尔德时,以自己臂膀上队长袖章的名义,捍卫着属于利物浦的纯正红色血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