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足联公布2006非洲先生候选 德罗巴PK三连冠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切尔西这对老冤家本赛季避开了足球场上定生死的直接交锋,但是仍然“暗战”不断。在小组赛积分榜上领先的切尔西可以通过扶植不来梅来打压巴萨,而在拉开帷幕的“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巴萨的埃托奥再次与切尔西的德罗巴走上了对决台。

  非洲足协日前公布了2006年“非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埃托奥、德罗巴再度称为倍受瞩目的焦点,其他候选人还包括德罗巴的队友加纳中场埃辛、尼日利亚前锋卡努、
埃及中场穆罕默德·阿布特里卡。53名来自非洲足协的成员、媒体记者和技术委员会成员将进行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佳球员,最终的结果将在明年1月18日尼日利亚首度阿布贾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埃托奥在2003-2005年已经连续三年蝉联“非洲足球先生”桂冠,今年2月,埃托奥以108票对106票的微弱优势,力压德罗巴荣膺2005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德罗巴今年率领科特迪瓦队历史性地闯入

世界杯的决赛圈,并给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俱乐部,德罗巴目前是切尔西的头号射手。反观埃托奥不仅与世界杯无缘,而且接近半年的伤停使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也只能交出一张白卷。

  甚至对比率领加纳队在德国世界杯上闯入16强的埃辛、在英超射手榜上和德罗巴并列榜首的朴茨茅斯前锋卡努、帮助埃及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夺得非洲冠军的阿布特里卡,埃托奥也是乏善可陈。不过,就像巴萨与切尔西即使是在小组赛中相遇也大有看头一样,只要埃托奥和德罗巴一上PK台也会引起众人瞩目。

  如果埃托奥这次真的败下阵来,那么也不能被视为极大的憾事。因为非洲职业球员工会已经为埃托奥颁发了一个安慰大奖:由该工会评选的年度“非洲最佳球员”,埃托奥已于本周前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奥林匹克球场领取了这个奖项。巧合的是,罗纳尔迪尼奥不久前也领受了由世界职业球员工会颁发的“

世界足球先生”大奖,看来本赛季不如上赛季景气的巴萨拖累了其当家球星,只能领安慰奖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