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一丝苦笑牵出一个悬疑 切尔西是否在踢“默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保加利亚的寒冷冻结了里杰卡尔德的表情,胜利也未能在他脸上刻下笑容,反倒是切尔西0比1败给不来梅那个意料之中的比分在他脸上激起一丝苦笑。这是一场巴萨与索菲亚列夫斯基之间的一场较量,可赛后偏偏有很多记者问里杰卡尔德如何看待切尔西的失败。里杰卡尔德答非所问地表达了对出线的乐观,随后还是苦笑。

  “默契球”是很难避开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切尔西具备出工不出力的心理上和生理
上的需要,穆里尼奥肯定不愿意看着冠军杯的老对头出线,甚至在淘汰赛阶段称为自己的拦路虎,而且切尔西即将迎来与曼联的榜首大战,保存体力是在没必要死拼情况下的自然选择。

  正是因为存在着诸多作弊的合理性,穆里尼奥必须出面表态。他在赛前就高调地宣扬公平竞赛精神,并发毒誓似的宣称“我只会故意输给我的孩子”。比赛过程也是输得无懈可击,切尔西毫不保留地派上了他的全部主力,甚至落后时还换上了舍甫琴科并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穆里尼奥在场边声嘶力竭地叫骂着他不争气的球员,巴拉克还拼出了血。比赛之后,穆里尼奥很生气地指责裁判偏袒对手,并将切尔西失败的原因归咎为德国人的身材高大。

  不过,就连英格兰的媒体也认为切尔西“放水”的可能性极大,《太阳报》说:“除非不来梅傻到把球往自己门里踢,切尔西才会赢球。”穆里尼奥曾经把巴萨的“梅西们”比喻成诺坎普梦剧场里培养出来的超级演员,如果他真的是导演了一场默契球,那么这位比梅西高出许多届的诺坎普毕业生的上述表演才是真的炉火纯青。

  穆里尼奥不得不在赛后特别予以否认,“我们输掉了一场比赛,心情当然不好,就像我在赛前所说的,我只愿意输给我的孩子,否则我永远不希望输给我的对手。不过,这个结果我们还能接受。”队长特里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们是抱着赢球的目的去踢每一场比赛的,虽然比赛的结果让人失望,但是我们确实是努力过了,我们的表现对得起球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